致富故事

母子
圖片來源:dreamstime

用功讀書考好學校、才有好工作、父母安心、讓自己幸福,我們因考卷分數被父母斥責、被老師同學貼標籤,從小大人告訴我們要有好成績,才前途無量。

醫生、律師、財經業、教師、公職、軍人,彷彿在校成績、學校、收入,決定了人生勝利組與魯蛇,但事實如此嗎?

請你試想四個問題:

1.你目前任職工作與就讀科系有無關係?
2.是否發現學校教育與工作實務落差很大?
3.企業徵才看學校成績還是選有實務經驗的?
4.社會上有聲望與財富的人,是否都是高學歷?

如果看這裡你已經明白,恭喜!你不是真的聰明,就是真的傻子

 

站長不知道國外教育是如何,但站長知道台灣的教育真的很可怕,校方一邊用陳腐老舊的教材教育孩子(如財經系畢業到銀行上班,才驚覺學校教的都是屎),父母一邊用不切實際的期望勉勵孩子,醫師期盼子女行醫;會計師期勉子女學財會,而收入普普通通的家庭期勉子女走公職,就連飛行員也都是世襲(通常父親或爺爺也是飛官)。

你身旁是否也是這樣?

高收入家庭小孩,通常也都往高收入方向發展(紈褲富二代純屬廢物,不列入統計);低收入家庭小孩,不是被期望走高收入科系,就是走公職。世襲(家庭教育)一直都在,尤其是收入與教育背景,所以教育讓你貧窮,也讓你致富。

現在的你是跟著父母的期望在走,還是自己的?

請大喊:父母是父母,你是你,你的小孩是他(她)自己,你如果是有錢人,你可以教育孩子你的致富經驗;你如果不是有錢人,你就不要強迫小孩走你認為是對的路。因為學校教育只會教出「窮人」、「公務員」與「員工」。

 

站長從小到大成績都平平,普通的公立高中,又是軍校。父母只教育兩件事:

一、永遠要誠實(我們考不好不會被揍,但說謊會被打成殘廢QAQ)
二、18歲後住家裡就是要付房租、吃飯要繳錢

結果呢?

站長24歲存到第一桶金、28歲有兩房、29歲身價破千萬,證明致富與傳統教育無關,自學與經濟壓力才有。

教育會讓你貧窮,也會讓你致富,如果你一輩子只想當軍公教、員工(E類人),你只要傳統與補習教育就夠。
如果你所期望的是高收入與自由(S類人),你需要的是專業與銷售教育。
如果你所期望的是真正致富、成為創業家(B類人),你需要的是終身與創業教育。

本文獲「快樂der乃皇包」授權轉載,原文:教育讓你貧窮,也讓你致富(上)


作者簡介_乃皇包

28歲飛官退役,29歲身價破千萬。認為一般人要致富只有三步驟:一、紀律儲蓄投資,二、提高收入,三、風險保障規劃。而創業家們要成功也是三步驟:一、找到對的夥伴,二、接受失敗並改進,三、謹記B-I三角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