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理財術 主動找幸福
憧憬的退休歲月正一步一步靠近,我的準備有一點一點增加了嗎?善用保險建構退休人生,打造全方面的黃金人生。

高齡退休議題

🎬 2020年高齡社會退休生態調查指標 🎬
黃泓智教授

「2020台灣高齡社會退休生態觀察指標」調查顯示,台灣民眾對於退休信心指數不及格落在55分、退休充裕指數落在67分勉強及格,但退休生活滿意指數落在81分,顯示民眾對未來退休財源充滿不確定感。我們一起來聽聽政治大學教授黃泓智怎麼說。

🎬 2020年高齡社會退休生態調查指標 🎬
楊曉文教授

民眾因市場狀況轉變,再再影響退休準備工具選擇;年初因疫情股市漲跌不定,不少人萌生透過股市等方式理財比在銀行存放好的心態,大多人的觀念與作為還是以「保本」為主。小編幫大家彙整了精華片段,聽聽政治大學金融系教授楊曉文怎麼說。

🎬 2020年高齡社會退休生態調查指標 🎬
台灣人壽賴玉菁副總

面對如今低利、投資市場動盪且難以預測的環境,民眾更該以商業保險完善退休準備。除了社會保險部分費用負擔和退休金提撥外,企業也可仿效私校退輔基金模式,提供自願性的退休計畫。一起聽聽台灣人壽商品精算處處長賴玉菁分析與分享。

退休熱門話題

用多元保單超前部署退休規畫

根據內政部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台灣年老化指數(編按:指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與0歲~14...

退休、長照準備年輕化,勞保面臨破產...民眾儲蓄意識變強

根據國發會人口發展推估,台灣將在2026年從目前的高齡化社會變成超高齡社會;同時,根...

長照支出,每月平均3萬起跳

隨著醫藥科技進步,現代人平均壽命愈來愈長,退休規畫日益成為人們重視的課題。很多人進行...

保險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