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筆搜尋結果
2023.09.01 投資等級債、美國公債...為何升息下債券ETF成投資新寵?債券ETF優勢在哪?

投資等級債、美國公債...為何升息下債券ETF成投資新寵?債券ETF優勢在哪?

隨著美國升息腳步趨緩,投資者看好債券能夠提供的高利息收入,以及未來資本增值的機會,導致資金持續流入高品質的投資等級債券(編按:簡稱

2023.08.23 擔心老了生活無法自理,現在投保長照險來得及嗎?白衣天使:「這一種保險」實用性更高!

擔心老了生活無法自理,現在投保長照險來得及嗎?白衣天使:「這一種保險」實用性更高!


「學姊,我媽現在已經60歲,保長照險還來得及嗎?會不會很貴?」「為什麼突然想保長照險?之前沒聽你說?」「媽媽擔心自己老了生

2023.07.15   AI風潮引動新科技類股漲幅,統一FANG+聚焦智能應用商機

AI風潮引動新科技類股漲幅,統一FANG+聚焦智能應用商機

ChatGPT風潮不只引領了全球對於智能生活的重視與憧憬,也讓全球投資人發現人工智能的影響力與發展潛力深不可測,並在2023年帶動

2023.07.11 腎功能不足需要洗腎怎麼辦?哪些保險有賠?4種醫療險一次看!

腎功能不足需要洗腎怎麼辦?哪些保險有賠?4種醫療險一次看!


「學姊,我媽最近常覺得累,人浮腫又吃不下,去內分泌科檢查說腎功能不足,可能要洗腎,這個保單有賠嗎?」「媽媽保險都買什麼?」

2023.07.11 藏壽司股東最高現省5,000元、大魯閣股東可拿600元優待券?「股東優待制度」是什麼?

藏壽司股東最高現省5,000元、大魯閣股東可拿600元優待券?「股東優待制度」是什麼?

日本迴轉壽司品牌「 藏壽司くら寿司 KURA SUSHI」於西元1995年在大阪創立,並於2014年在台灣開設第一家分店,至今台灣

2023.07.03 「每天都要穿成千里馬的樣子,提醒大家當你的伯樂」...職涯3階段怎麼穿?

「每天都要穿成千里馬的樣子,提醒大家當你的伯樂」...職涯3階段怎麼穿?


基於我的專業,談到職場,就不能不談到職場的服裝。但我不是要你穿成某種專業樣板,而是提醒你服裝帶給人隱晦卻直接的意涵,絕對會

2023.06.17 市場由熊轉牛,可能是警訊?以美股、台股為例,拆解權值股對市場的影響力

市場由熊轉牛,可能是警訊?以美股、台股為例,拆解權值股對市場的影響力

由熊轉牛的美股,竟可能是個警訊?根據艾倫・斯隆(Allan Sloan)最近的研究報導發現,目前美股恢復牛市動能,其實出現一個危機

2023.06.14 高齡族用意外險轉嫁風險,年繳1萬元還有失能保障,請看護也不怕!

高齡族用意外險轉嫁風險,年繳1萬元還有失能保障,請看護也不怕!

在2025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將達20%,正式成為超高齡化社會!對65歲以上的高齡族來說,在身體健康上最大的2個風險

2023.05.30   鍍金翻身!「新板樂睦」成屋品質,眼見為憑

鍍金翻身!「新板樂睦」成屋品質,眼見為憑

近年高通膨效應下,缺工缺料推升營建成本,建商獲利空間大受擠壓,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6年來已經有超過250個已核定之都更案尚未正式

2023.04.18 中興電(1513)、三陽工業(2206)近期股價瘋漲,氫能概念股為何值得注意?

中興電(1513)、三陽工業(2206)近期股價瘋漲,氫能概念股為何值得注意?


講到目前全球最夯的產業除了AI人工智能外,應該就是「電動車」及「綠能」了。這兩者不管看好好哪一個,其實都凸顯出一個明確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