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筆搜尋結果
2021.07.28 過度追求生活儀式感,反陷入「假精緻困境」!把握這5點,別讓錢包跟內心都被榨得精光…

過度追求生活儀式感,反陷入「假精緻困境」!把握這5點,別讓錢包跟內心都被榨得精光…

有「日劇女王」之稱的松嶋菜菜子,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她在《大和拜金女》一劇中,將一直虎視眈眈想要嫁給有錢人的拜金空姐「神野櫻子」一

2021.07.23 美國首位億萬富翁的致富關鍵,竟是我們常聽見的2句話:免費的最貴、不要強出頭

美國首位億萬富翁的致富關鍵,竟是我們常聽見的2句話:免費的最貴、不要強出頭

經常聽到「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句話,有錢人對於投資理財自有一套獨特見解,像是「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窮人則一直想著要變得有錢」

2021.05.21 因疫情與小孩宅在家,不如用這幾本書,教正確理財觀!

因疫情與小孩宅在家,不如用這幾本書,教正確理財觀!

許多人都說,投資要趁早,但市面上的投資書籍,大多都還是寫給成人看的。恰好前陣子,有人推薦我一套兒童叢書,在好奇的心理下,敗(Buy

2021.05.03 每天有1/3食品被浪費!糧食危機進行式,改善環境迫在眉睫,也是投資好機會!

每天有1/3食品被浪費!糧食危機進行式,改善環境迫在眉睫,也是投資好機會!

隨著人口成長、城鎮化,以及消費者飲食習慣的改變,預計到2050年,全球食物的需求成長將高達6成。人類若仍以傳統方式進行糧食生產,將

2021.04.29 他借錢當老闆,最後卻賣掉東區老家還債…「利息壓力讓再好的生意模式都撐不住」

他借錢當老闆,最後卻賣掉東區老家還債…「利息壓力讓再好的生意模式都撐不住」

好一陣子沒遇到有趣的計程車運將故事,今天下午出門時看了下時間有點趕,就沒辦法搭捷運了,直接叫了台Uber就往市區前進。這位司機大哥

2021.04.23 從食品創新發掘投資機會

從食品創新發掘投資機會

隨著人口成長、城鎮化,以及消費者飲食習慣的改變,預計到2050年,全球食物的需求成長將高達6成。人類若仍以傳統方式進行糧食生產,將

2021.04.08 小心!一味追求股利收入,恐使你變得更貧窮…

小心!一味追求股利收入,恐使你變得更貧窮…

在《富爸爸,窮爸爸》一書中,十分強調被動收入的重要,例如利用房地產收租金、創業成立公司所產生的股利收入等,強調只要有了被動收入就可

2021.04.07 三明治族的最大困境:面對超高齡社會,如何避免「兩代同垮」?

三明治族的最大困境:面對超高齡社會,如何避免「兩代同垮」?

自2018年7月起,退休軍公教人士的退休金開始減少,雖然正式施行前大家心裡都已有譜,真正發生後,仍然相當感慨。受影響的當然不只領退

2021.02.20 它曾是讓我慘賠的毒品,如今是我投資安全感來源…從「一袋橘子」的故事,輕鬆搞懂權證

它曾是讓我慘賠的毒品,如今是我投資安全感來源…從「一袋橘子」的故事,輕鬆搞懂權證

我人生中第1次買權證,就慘賠歸零;我人生中第1次大賠錢,也是從權證開始。其實權證本身並不會特意讓我們賠錢,往往是我們人類的「認知」

2021.01.04 揭開沒錢卻還拚命生孩子的社會真相!他呼籲:不該把孩子當作搏翻身的抽獎工具…

揭開沒錢卻還拚命生孩子的社會真相!他呼籲:不該把孩子當作搏翻身的抽獎工具…

早上看到一則新聞,大意是說:台中有對分別才27歲、25歲的夫妻,一家7口生活很貧困,有一次父親想帶孩子去買布丁慶生,卻被小孩勸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