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財富管家
49筆搜尋結果
2021.05.19 節稅懶人包》股票族、定存族、基金族、黃金族,4大投資族群這麼算最省稅!

節稅懶人包》股票族、定存族、基金族、黃金族,4大投資族群這麼算最省稅!

「省小錢靠記帳,賺大錢靠投資。」投資理財是每個人一生的功課,而國人在動產上的投資大宗標的,以股票、基金、黃金、定存類工具為主,我們

2021.05.17 幫孩子買股票,也屬於贈與稅額度!掌握3眉角,親子申報這麼做最節稅!

幫孩子買股票,也屬於贈與稅額度!掌握3眉角,親子申報這麼做最節稅!

台股加權指數自去年一路上漲,目前攻上1萬7,000點,創下歷史新高,許多口袋深的父母會趁子女年輕時,就逐年規畫將資產移轉至下一代,

2021.05.05 2021年度報稅4新制!多口之家、專業人士受惠最多,未上市櫃股票交易所得也要課稅!

2021年度報稅4新制!多口之家、專業人士受惠最多,未上市櫃股票交易所得也要課稅!

5月報稅季又來了,今年納稅人若想看緊荷包或輕鬆申報,在個人綜合所得稅方面,有以下新制不可不知!新制1》基本生活費調高,多口之家受惠

2020.09.25 買特別股一定會獲利?那可不一定,沒注意這4眉角,小心連特別股配息都領不到!

買特別股一定會獲利?那可不一定,沒注意這4眉角,小心連特別股配息都領不到!

看過了之前的幾堂課,大家對特別股應該有一定的了解了吧?那麼投資特別股要注意什麼眉角呢?近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與國際油價重挫影響,

2020.09.23 可轉換、可累積特別股到底是什麼?想要錢進特別股,就要先搞懂特別股的7大種類!

可轉換、可累積特別股到底是什麼?想要錢進特別股,就要先搞懂特別股的7大種類!

上了那麼多堂小學堂,大家都知道什麼是「特別股」了吧?再來複習一遍什麼是特別股!特別股是擁有普通股不具備的某些特徵的一類公司股票,同

2020.09.17 交易海外特別股,複委託、當地開戶、網路券商怎麼挑?一次告訴你各種交易管道優缺點!

交易海外特別股,複委託、當地開戶、網路券商怎麼挑?一次告訴你各種交易管道優缺點!

想買賣美國特別股,就需要知道怎麼交易,可以透過:1.國內股票券商海外複委託;2.直接到美國開立券商帳戶;3.直接選擇網路券商平台開

2020.09.11 有沒有商品可以固定領息?有!股神巴菲特靠它打一場漂亮投資勝仗,總獲利高達74%!

有沒有商品可以固定領息?有!股神巴菲特靠它打一場漂亮投資勝仗,總獲利高達74%!

特別股又稱「優先股」,隨著20世紀、1980年代金融創新的發展,優先股的種類也出現了一些變化和創新;特別股可享受固定的股利,多數為

2020.04.30 2020綜所稅懶人包》持有4大投資標的,怎麼申報最省稅?

2020綜所稅懶人包》持有4大投資標的,怎麼申報最省稅?

「存錢,是為了走更遠的路;理財,是讓路變得好走。」投資理財是每個人一生的功課,而國人在動產上的投資大宗標的以股票、基金、黃金及定存

2020.03.05 「拿房子抵押創造現金流」以房養老,真的可行嗎?專家:房價走跌、利息上升,都可能破滅

「拿房子抵押創造現金流」以房養老,真的可行嗎?專家:房價走跌、利息上升,都可能破滅

養兒防老,積穀防饑,是中國傳統社會千年的民生共識。現在,就有拿當下資本市場最熟的投資品──房子,來規畫養老這事了。「60歲前人養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