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證券分析師
166筆搜尋結果
2022.08.04 什麼是均線?為什麼說現在大盤是空頭排列?分析師用一張圖讓你秒懂!

什麼是均線?為什麼說現在大盤是空頭排列?分析師用一張圖讓你秒懂!

相信投資朋友一定聽過很多種技術分析,但技術分析的基礎則是均線,教科書裡常常說的「均線多頭排列」、「均線空頭排列」,投資朋友搞的清楚

2022.07.28 生技類股有獲利穩定的存股標的嗎?分析師:5家「原料藥廠」配息穩定,可當存股選擇

生技類股有獲利穩定的存股標的嗎?分析師:5家「原料藥廠」配息穩定,可當存股選擇

先前提到生技類股可簡易分成5個種類,今天就讓秀芳好好跟大家介紹什麼是「原料藥」、可以留意的原料藥廠個股有哪些?什麼是原料藥:

2022.07.21 「內外盤五檔」是什麼?分析師教你用它判斷股價可能上漲或下跌?

「內外盤五檔」是什麼?分析師教你用它判斷股價可能上漲或下跌?

相信投資人對於買賣五檔掛單的畫面並不陌生,但秀芳從身邊的朋友們發現,大家好像都不太了解買賣五檔、內盤、外盤是什麼東西,那應該就更不

2022.07.15 CDMO是什麼,台灣有「生技業的台積電」嗎?哪些個股值得留意?

CDMO是什麼,台灣有「生技業的台積電」嗎?哪些個股值得留意?

近期盤勢震盪之際,生技產業儼然成為資金避風港,除了大家熟悉的新藥類股外,其實生技類股可再細分為幾個族群,我簡易的分成5類,新藥研發

2022.07.07 本益比如何推估才叫合理?分析師教你算出合理價!

本益比如何推估才叫合理?分析師教你算出合理價!

相信不管投資朋友是剛進股市的小白,或是已在股市打滾多年的「老股頭」,對本益比這個名詞相信投資朋友都不陌生,本益比是最能快速判斷目前

2022.07.05 可以投資未上市櫃公司的股票嗎?1張表揭露:「這1種」股票投資風險最高!

可以投資未上市櫃公司的股票嗎?1張表揭露:「這1種」股票投資風險最高!

很多投資朋友,其實不太了解上市、上櫃、興櫃的差異,更不用說未上市櫃了,秀芳也有遇過朋友來問說,某檔股票還沒有上市櫃,有朋友叫她入股

2022.06.23 你知道你投資的股票面額可能不是10元嗎?小心!EPS可能比你想像中低

你知道你投資的股票面額可能不是10元嗎?小心!EPS可能比你想像中低

為了提升台灣資本市場的競爭力,參考了美國、日本、新加坡等國家資本市場對於上市公司股票面額的規範,金管會於2013年底公告修正「公開

2022.06.17 財報「三率」是什麼,三率三升怎麼看?一個網站教你查!

財報「三率」是什麼,三率三升怎麼看?一個網站教你查!

每當財報公布的日子,都會看到新聞、媒體寫著「三率三升」個股,投資朋友們會不會有種有看沒有懂的感覺?接下來就簡單跟大家說明到底什麼是

2022.06.09 注意股、處置股有何不同,我的股票為什麼被處置了?

注意股、處置股有何不同,我的股票為什麼被處置了?

近期應該常看到新聞或電視常說台股「小鬼當家」,其實是說明最近盤勢由於成交量能不足,資金被小型股吸走,由一些股價較低的個股表現,但短

2022.05.26 公司私募普通股,股價一定會下跌嗎?觀察「一狀況」,才能判斷

公司私募普通股,股價一定會下跌嗎?觀察「一狀況」,才能判斷

近期有粉絲朋友在問說看到公開資訊的一則公告,內容是「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私募普通股補辦公開發行」,不知對公司或是對股價有什麼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