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6筆搜尋結果
2016.04.14 雇主欠勞保費,你出事了勞保局可能不理賠!不可不知的「勞保10個Q&A」

雇主欠勞保費,你出事了勞保局可能不理賠!不可不知的「勞保10個Q&A」

大家好,我是勞動小咖咖。就是比小咖還要更小咖的小咖咖。 繼春節假期加班費怎麼給以及討論責任制之後,小咖咖決定要講一個和每一位勞工朋

2016.04.11 還不如去超商打工》本金10萬,報酬率10%...換算後,你每小時只賺13元!

還不如去超商打工》本金10萬,報酬率10%...換算後,你每小時只賺13元!

「我有10萬元,之後想要來好好研究『價值投資』!」 說這句話的,是一位還在當兵的年輕人,他最近剛開始研究投資,目標退伍後,能靠投資

2016.04.06 別以為沒家累就不需要保險!單身上班族,最該買的3張保單

別以為沒家累就不需要保險!單身上班族,最該買的3張保單

年輕又單身的上班族,可以說是典型的「一人吃飽、全家吃飽」類型,在完全沒有任何家累負擔之下,許多人就自認為「根本不需要買任何保險」

2016.04.06 儲蓄率73%,卻盲從親友投資》單身族如何打造月入4萬退休金?

儲蓄率73%,卻盲從親友投資》單身族如何打造月入4萬退休金?

我今年37歲,目前單身。雖然我月薪才3萬元,但因為住在家裡不須負擔房租,加上我長期有手寫記帳,控管自己的消費,所以每月扣除生活支出

2016.04.01 別以為一場演講賺2萬很高!想變有錢,要問你的「時間」值多少?

別以為一場演講賺2萬很高!想變有錢,要問你的「時間」值多少?

大多數人都知道,「開源節流」是財富增加的關鍵所在。 「節流」很多人都會做,但「開源」就不同了,許多人除了自己的本業以外,對於「開源

2016.03.30 出社會後的大困擾:做保險的朋友一直纏著你推銷,要如何漂亮拒絕?

出社會後的大困擾:做保險的朋友一直纏著你推銷,要如何漂亮拒絕?

金融業者的行銷模式美國有的,台灣大抵也不會差太遠,相同的模式台灣一定也有人在用來行銷他們的金融商品。當然正常的行銷方式,本來就是

2016.03.30 中國薪水給得高,台灣人又吃得開...一個銀行交易員:不一定要死守台灣

中國薪水給得高,台灣人又吃得開...一個銀行交易員:不一定要死守台灣

最近在深圳擔任投資銀行交易員的友人A,返台度假幾天,於是趁這個空檔相約碰面,更新彼此近況和分享見聞。有時用別人的角度看事情,常常

2016.03.25 「同學都有20元,我才10元!」小孩抗議零用錢太少,股市憲哥教你3招擺平

「同學都有20元,我才10元!」小孩抗議零用錢太少,股市憲哥教你3招擺平

建立孩子的金錢觀,把握3~12歲關鍵期 很多幼兒教育專家提出「3歲看大,7歲看老,12歲後的人生,更是差不多定型了」。「金錢教育」

2016.03.25 月薪3萬也做得到!2個步驟,輕鬆存到50萬

月薪3萬也做得到!2個步驟,輕鬆存到50萬

在醫院上班多年,有時會遇到同事用很欣羨的語氣跟我說:「我覺得你好好喔!都知道要怎麼規劃金錢,那像我,明明比妳還早來上班賺錢,但每天

2016.03.23 台灣好多爸媽做錯了!為什麼幫自己存退休金,比讓小孩出國讀書更重要?

台灣好多爸媽做錯了!為什麼幫自己存退休金,比讓小孩出國讀書更重要?

在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的期望下,很多父母會為子女準備教育基金,讓子女以後可以出國留學。父母心裡存的念頭可能都是「既然小孩有能力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