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萬惡的人力資源主管
19筆搜尋結果
2021.03.22 工作做多久才算穩定度高?資深人資主管曝:普遍2年算及格,但這種人才公司絕對搶著要!

工作做多久才算穩定度高?資深人資主管曝:普遍2年算及格,但這種人才公司絕對搶著要!

不知道怎麼著,最近又常常被很多年輕朋友問到這個問題:「我其實很想離職,但是我現在的工作才做1年,出去外面找工作,別人會不會覺得我穩

2021.02.01 薪資談判準則》獅子大開口、討價還價都是公司地雷!只要5原則就能談到好薪水!

薪資談判準則》獅子大開口、討價還價都是公司地雷!只要5原則就能談到好薪水!

你也許已經發現了,到目前為止,我們討論到的很多事情都還是「商務談判技巧」相關的問題(詳見〈談薪水總是「我尊重公司決定」?大錯特錯!

2021.01.22 年終想跳槽,老闆卻說要等找到人,不然要賠錢?謹記5點,才能順利離職並避免勞資糾紛…

年終想跳槽,老闆卻說要等找到人,不然要賠錢?謹記5點,才能順利離職並避免勞資糾紛…

每隔一陣子就會有朋友問:我很想要離職,但是我的老闆搬出很多理由不讓我離開,說要找到交接的人以後才准離職;又說公司對我有恩、說公司的

2021.01.05 談薪水總是「我尊重公司決定」?大錯特錯!沒加上這句話,薪水永遠談不高!

談薪水總是「我尊重公司決定」?大錯特錯!沒加上這句話,薪水永遠談不高!

我想是因為自己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緣故,朋友們都很習慣詢問我關於轉職相關的問題。最近身邊有2位朋友不約而同地打算轉職,然後再加上

2020.12.18 成功的人愛閱讀、夜貓子創意多?其實這些心理測驗,沒告訴你的背後意義是…

成功的人愛閱讀、夜貓子創意多?其實這些心理測驗,沒告訴你的背後意義是…

我們大概都讀過一些有趣的研究,比方說:辦公桌凌亂的員工比較有創造力、有運動習慣的員工績效較佳、夜貓子型的員工比較適合創意類型的工作

2020.12.09 一次皮夾沒錢就讓自己陷入窘境!人資主管的慘痛經驗,讓他明白防患未然的重要性!

一次皮夾沒錢就讓自己陷入窘境!人資主管的慘痛經驗,讓他明白防患未然的重要性!

有那麼一段時間,每天早上,我會稍微早起一點,去幫家人買早餐,然後回家以後才叫醒孩子起床吃早餐並且準備上學(現在這個任務改由我太太負

2020.11.30 升遷、獎金標準只能看KPI?人資主管提醒:沒發現藏在KPI中的魔鬼,公司早晚會出問題!

升遷、獎金標準只能看KPI?人資主管提醒:沒發現藏在KPI中的魔鬼,公司早晚會出問題!

有一段時間,「德國製造」或「日本製造」代表的是工藝精湛、品質保證。但是德國知名車廠在廢氣排放的數據上造假,引起軒然大波;日本就更不

2020.11.16 公司業績下滑卻找我開刀?資深人資勸:老闆不再睜隻眼閉隻眼,那就別故意捋虎鬚...

公司業績下滑卻找我開刀?資深人資勸:老闆不再睜隻眼閉隻眼,那就別故意捋虎鬚...

前一陣子跟一個年輕朋友相約喝下午茶。他原本是我們公司的同仁,離職以後去了一家企管顧問公司任職。一開始狀況挺不錯的,憑藉著之前的人脈

2020.11.09 一句「自己不會看」差點惹禍上身!15歲少年的打工初體驗,讓他從此學會職場這2件重要的事...

一句「自己不會看」差點惹禍上身!15歲少年的打工初體驗,讓他從此學會職場這2件重要的事...

我的第1份工作是個短期的寒假打工,在新光百貨公司(地點應該是現在的新光三越南西店)地下室的超級市場,那一年我15歲。很多事情都不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