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筆搜尋結果
2015.11.03 「大樓戶數越少越好,出入較單純」為什麼這樣想是錯的?

「大樓戶數越少越好,出入較單純」為什麼這樣想是錯的?

許多買方喜歡建案的戶數單純,最好一層一戶最好,可是卻忘了戶數太少時,如果要共同請警衛,每戶要負擔的管理費用會很高,可能只能請一班制

2015.09.29 生活機能好、走出門就是捷運站...「住商混和大樓」的房子優缺點一次分析

生活機能好、走出門就是捷運站...「住商混和大樓」的房子優缺點一次分析

讀者來信:「愛莉妳好,妳的書中有提到房子要注意土地使用分區的問題,近日看了一間房子,交通與生活機能都算不錯,但土地分區是商業區,

2015.07.20 樣品屋好美...有陷阱,下手前先問基地大小,才不會買到「走鐘屋」

樣品屋好美...有陷阱,下手前先問基地大小,才不會買到「走鐘屋」

這幾年我常有一種經驗:某建案預售時到接待中心參觀,看到模型、樣品屋的外觀示意圖,覺得很漂亮,有點心動;幾年後等房子蓋好,再經過時,

2015.06.11 一張圖秒懂!房地合一上路,要繳的稅變多了?

一張圖秒懂!房地合一上路,要繳的稅變多了?

「房地合一」終於底定,於6月5日迅速三讀通過。上周末,收到代書整理的稅制圖覺得很簡單易懂,提供給大家參考:對於想買房或賣房的人來說

2015.05.08 投資基金20年從不賠錢,退休後也能月領5萬,「基金教母」怎麼做到的?

投資基金20年從不賠錢,退休後也能月領5萬,「基金教母」怎麼做到的?

對蕭碧燕來說,2012年是人生很具意義的一年。這是她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第30個年頭,也是她告別職場、正式退休的一年,這一年,她53

2015.03.16 聯開宅話題延燒》專家:住戶們,你們該感謝柯P用公共住宅鎖住房價!

聯開宅話題延燒》專家:住戶們,你們該感謝柯P用公共住宅鎖住房價!

自從台北市長柯文哲想要將北市府可運用的聯開宅作為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後,聯開宅的住戶宛如遭逢世界末日,不是要求市府要蓋道高牆阻隔,就

2015.01.07 從背45萬學貸到坐擁3千萬房產》蝴蝶姊姊靠投資基金,5年買了2間房!

從背45萬學貸到坐擁3千萬房產》蝴蝶姊姊靠投資基金,5年買了2間房!

「我有買拉丁美洲的基金,最近跌好慘哦!我要賣掉嗎?」這位邊坐下、邊以獨有的娃娃聲詢問記者的女生,名叫簡愷樂。這個名字你可能有些陌生

2014.12.23 兩人生活第一步》買房好還是租屋好?評估財務,這三個關鍵別錯過!

兩人生活第一步》買房好還是租屋好?評估財務,這三個關鍵別錯過!

和心愛的另一半一起生活,是一件最幸福不過的事。可是,房價這麼高,到底應該買還是租呢?要回答這個問題,可以從「居住需求」和「財務試算

2014.11.25 「看房子時,只要格局看完就可以走?」 錯,重點隱藏在「頂樓」裡!

「看房子時,只要格局看完就可以走?」 錯,重點隱藏在「頂樓」裡!

我們都知道,看房子也要留意公設,但是,如果你買的是公寓的一樓或二樓,你會特別去頂樓看嗎?不管你買的是幾樓,一定要到頂樓看看!怎麼說

2014.08.26 資金有限的首購族,一定要買「無電梯公寓」的理由

資金有限的首購族,一定要買「無電梯公寓」的理由

我欣賞的保險暢銷書作家-劉鳳和先生曾說,他和家人住在沒有電梯的公寓多年,有一次老婆問他為什麼不搬到有電梯的華廈或大樓,他回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