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筆搜尋結果
2021.08.16 Delta來勢洶洶,美確診數幾週內恐重返20萬!30歲世代住院率激增

Delta來勢洶洶,美確診數幾週內恐重返20萬!30歲世代住院率激增

Delta變種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持續肆虐,專家警告,全美每日新增確診人數恐於數週之內重返20萬大關。值得注意的是,3

2021.05.18 「金曲歌后」詹雅雯驚傳帕金森氏症!台灣約4萬人罹患,除注意健康,也別忽略風險預防!

「金曲歌后」詹雅雯驚傳帕金森氏症!台灣約4萬人罹患,除注意健康,也別忽略風險預防!

「金曲歌后」詹雅雯日前驚傳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短時間內已暴瘦8公斤…。許多人對此一疾病不甚了解,好似離我們很遠很遠,其實

2021.05.14 為什麼「意外全殘等於死亡」?投保意外險,一定要知道這6件事!

為什麼「意外全殘等於死亡」?投保意外險,一定要知道這6件事!

「您好:我想請問有沒有推薦的意外險種,自己本身是機車族,上禮拜看到單位同事趕著上班出車禍,手腳骨折傷勢不輕,開完刀後去病房探視他,

2021.04.29 長照有多花錢?1片紙尿褲20元、灌食牛奶1瓶50元…每天基本500元起跳,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長照有多花錢?1片紙尿褲20元、灌食牛奶1瓶50元…每天基本500元起跳,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如果有一天,家裡的長者病了,你能接受長者被照顧的時間是多久?1年?2年?還是10年?(編按:本文撰於2017年1月6日)又或者,你

2020.10.29 勞保、勞退加起來可領4萬元,退休金不用愁了?公開真相:等你退休時只剩22K!

勞保、勞退加起來可領4萬元,退休金不用愁了?公開真相:等你退休時只剩22K!

曉晴是一家國外科技大廠在台灣分公司的人事經理,她能力強、薪水高,各方面條件都不錯,人也長的漂亮,但是現在40歲了還是小姑獨處。偶爾

2020.10.05 長輩行動不便,輔具貴鬆鬆?申請政府補助就能省下上萬元!而且只要符合4項資格之一就可以申請!

長輩行動不便,輔具貴鬆鬆?申請政府補助就能省下上萬元!而且只要符合4項資格之一就可以申請!

時常看到買輪椅、氣墊床有補助的消息,到底能省多少?這篇先不跟大家談申請流程、資格和補助金額的運算細節,直接算好給大家看,就會比較有

2020.09.26 「失能扶助險」能理陪失智症嗎?一篇文章解惑:可以!而且比長照險便宜很多!

「失能扶助險」能理陪失智症嗎?一篇文章解惑:可以!而且比長照險便宜很多!

台灣即將邁入老年化社會,對於老年照顧所擔心的,常聽到的病症之一就是失智症。目前較為明確將失智症狀納入理賠範疇的是「長期照護險」與「

2020.09.07 氣墊床、電動床、輪椅好方便!留意這幾點,照顧臥床家人才能更有效率!

氣墊床、電動床、輪椅好方便!留意這幾點,照顧臥床家人才能更有效率!

在〈照顧臥床家人,我們需要知道的事情(上)〉中,護理師向大家提醒被動運動和按摩、皮膚壓傷、鼻胃管照護等3大面向,這一篇則針對輔具和

2020.09.03 家人長期臥床,食衣住行樣樣不便,我們更應留意這些狀況,避免傷害發生...

家人長期臥床,食衣住行樣樣不便,我們更應留意這些狀況,避免傷害發生...

長期臥床的患者因無法自主活動,生活所需皆須倚賴照顧者協助,患者也可能無法用言語表達需要跟不適,需要照顧者細心留意並主動給予協助。本

2020.09.01 家有臥床者,用對氣墊床輔具才能事半功倍!最高還可享有1萬2000元的政府補助!

家有臥床者,用對氣墊床輔具才能事半功倍!最高還可享有1萬2000元的政府補助!

適用氣墊床的人,即是臥床的長輩或患者。所謂臥床,表示長輩或患者沒有行動能力,甚至無法自行坐起、翻身,幾乎所有日常生活的大小事都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