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3筆搜尋結果
2021.02.22 人生成功的關鍵,不是智商或天賦,而是結合熱情與毅力的恆毅力

人生成功的關鍵,不是智商或天賦,而是結合熱情與毅力的恆毅力

多年前聽人說,蔡依林愛喝珍珠奶茶,但是為了保持身材,喝了一口便轉頭吐掉,也就是嘴饞,滿足一下口欲,不過僅止於此,絕對不進到肚裡,成

2021.02.19 工作3年能買豪宅,求職者搶破頭?主管很爛,薪水再高也留不住人才!

工作3年能買豪宅,求職者搶破頭?主管很爛,薪水再高也留不住人才!

同事拿著話機被斥罵,聲音之大,5步之外的我聽得一清二楚。電話的另一端,知名公司的高層主管尖聲數落:「薪水已經開這麼高,我們公司品牌

2021.02.12 過年回家發現爸媽都老了好多...假使有天我們變老,你想過怎樣的生活?

過年回家發現爸媽都老了好多...假使有天我們變老,你想過怎樣的生活?

有一個星期六早上上線上英文課,老師循例問大家今天有什麼計畫,一名學員說她要陪婆婆出去走走。老師便問她和婆婆相處的情況,她停頓一下,

2021.02.03 揭開勞保年金王退休月領5萬的祕密!這「3步驟」是關鍵…

揭開勞保年金王退休月領5萬的祕密!這「3步驟」是關鍵…

辛苦工作大半輩子,勞保也繳了一輩子,每位勞工當然都希望年金可以領更多。去(2020)年就有一位高齡77歲的勞工請領勞保年金,每月可

2021.02.03 30歲上班族每天花半小時,錢進股市賺短線波段,3年竟獲利600倍!

30歲上班族每天花半小時,錢進股市賺短線波段,3年竟獲利600倍!

在台灣,一個社會新鮮人的薪水大約在3萬元上下,再好一些會來到4萬元左右,年終加進去後,年薪大約就是50萬元~60萬元之間,以上的數

2021.02.01 薪資談判準則》獅子大開口、討價還價都是公司地雷!只要5原則就能談到好薪水!

薪資談判準則》獅子大開口、討價還價都是公司地雷!只要5原則就能談到好薪水!

你也許已經發現了,到目前為止,我們討論到的很多事情都還是「商務談判技巧」相關的問題(詳見〈談薪水總是「我尊重公司決定」?大錯特錯!

2021.01.28 曾創業者重回職場,擔心難管理?董事長點醒:用對地方,創業者能帶給公司的價值無限大!

曾創業者重回職場,擔心難管理?董事長點醒:用對地方,創業者能帶給公司的價值無限大!

劉董公司又開主管缺了。通話結束前,他提醒我:「最好有創業經驗的。」我笑著保證:「盡全力幫你找!」在我剛入獵頭這行時,曾遇到不少企業

2021.01.22 年終想跳槽,老闆卻說要等找到人,不然要賠錢?謹記5點,才能順利離職並避免勞資糾紛…

年終想跳槽,老闆卻說要等找到人,不然要賠錢?謹記5點,才能順利離職並避免勞資糾紛…

每隔一陣子就會有朋友問:我很想要離職,但是我的老闆搬出很多理由不讓我離開,說要找到交接的人以後才准離職;又說公司對我有恩、說公司的

2021.01.21 不看盤小資族也能賺?20年股市經驗外商主管:買對收息資產,賺財富也賺自由!

不看盤小資族也能賺?20年股市經驗外商主管:買對收息資產,賺財富也賺自由!

編按:歷經2020年上沖下洗的股市震盪洗禮,不少投資新手,紛紛低點認賠殺出,又沒跟上股市反彈大漲的契機。如果只是想要每年穩定領到投

2021.01.20 愈是高收入愈是存不了錢?現在開始做4件事,付錢給未來的自己!

愈是高收入愈是存不了錢?現在開始做4件事,付錢給未來的自己!

丁盛是一家傳統產業業務部門的主管,手底下有約80名員工,他的薪水有一部分是主管底薪,但是大部分是業績獎金、組織獎金等。年終獎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