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筆搜尋結果
2017.06.12 最高月領8千!一次看懂,萬一發生職災,不論有沒有勞保都可請領的「補助」

最高月領8千!一次看懂,萬一發生職災,不論有沒有勞保都可請領的「補助」

「前幾天上班搬運貨物時,不慎被壓傷腿,到現在都還不能走,但因為公司未滿五人,並沒有投保勞保,無法享用勞保的職災傷病給付,難道只能

2017.06.08 長照險保費高,每年得繳4萬!預算有限又想做足晚年保障,你該買的是「殘扶險」

長照險保費高,每年得繳4萬!預算有限又想做足晚年保障,你該買的是「殘扶險」

高齡化社會來臨,但少子化、經濟衰退卻日益嚴重的今日,我們不能再想著「養兒防老」,反而該自己替自己規劃好退休生活!(編按:據經建會

2017.06.07 家有長照患者好累? 可申請居家喘息服務!

家有長照患者好累? 可申請居家喘息服務!

台灣預計在2018年進入「高齡社會」,長期照護也成為了大家最重視的議題之一。不過,大多數人著重「被照顧者」的方式或品質,而「照顧者

2017.06.06 想長期投資0050,這9張圖一定要看!台灣將在●年後,變得「又老又辛苦」

想長期投資0050,這9張圖一定要看!台灣將在●年後,變得「又老又辛苦」

今天聊個一個有趣的話題,不看線圖,談談人口趨勢。 如果你是台股投資人、0050投資人,這些數據也跟你息息相關。 一、平均壽命(全體

2017.06.02 人工椎間盤、可吸收縫線...一堆「貴聳聳」的自費項目,該買什麼醫療險才會理賠?

人工椎間盤、可吸收縫線...一堆「貴聳聳」的自費項目,該買什麼醫療險才會理賠?

春嬌和志明是頂客族,兩人都是上班族。由於工作關係,長時間久坐加上必須盯著電腦看致使坐姿不良,為身體造成持續的負荷與傷害。前陣子,志

2017.06.02 拍痰太小力導致肺炎、尿布太少換導致褥瘡....善用「這個服務」,你可以避免讓老人家「反覆住院」

拍痰太小力導致肺炎、尿布太少換導致褥瘡....善用「這個服務」,你可以避免讓老人家「反覆住院」

林伯伯退休後,日子過得比退休前還緊湊。到大學歷史研究所旁聽、擔任博物館的志工、認養照顧社區花園、參加銀髮登山隊。但是這種「金色人生

2017.05.24 地方照護、出院協助 銜接長照2.0免煩惱

地方照護、出院協助 銜接長照2.0免煩惱

阿芳的公公因腦中風住院,在醫院有護理人員協助,公公健康狀況穩定,但返家後照護、復健成為一大難題。她知道若能把握腦中風病發後3個月的

2017.05.16 年金改革衝擊大,須重新檢視家庭財務》如何避免購屋排擠退休規畫?

年金改革衝擊大,須重新檢視家庭財務》如何避免購屋排擠退休規畫?

案例》我今年40歲,是一名公立國小老師,為了要照顧媽媽,目前一起在學校附近租房子。我的年收入為107萬元,除了生活費之外,就只有

2017.05.16 62歲廣告人,變市公所約聘人員...「希望自己的第二人生,對家鄉有點貢獻」

62歲廣告人,變市公所約聘人員...「希望自己的第二人生,對家鄉有點貢獻」

編按:2013年日本修改了《高齡者雇用安定法》,只要本人希望的話,即使過了退休的60歲,也能一直工作到65歲,在最近的勞動環境變化

2017.05.08 「我差點殺了久病的母親...」離職照護雙親:最大的不幸,是你以為苦守病榻才是孝順

「我差點殺了久病的母親...」離職照護雙親:最大的不幸,是你以為苦守病榻才是孝順

最大的不幸,是你以為無從選擇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其實可以請家庭照顧假,甚至不知道可以申請留職停薪,他不理解保險或政府提供何種照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