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筆搜尋結果
2021.02.24 沒經歷2次大空頭,別說你懂投資!再厲害的分析都可能失靈,想當高手勢必要經過3階段…

沒經歷2次大空頭,別說你懂投資!再厲害的分析都可能失靈,想當高手勢必要經過3階段…

一般來說,資金的潮汐對於中長期的資產配置決策來說,至關重要。而市場心理的擺盪所造成的波浪,或許對於中長期資產配置者來說,僅是加減碼

2021.02.23 1年賺400萬小鎮醫生:挑股只要獲利穩定、殖利率不低,長期很難賠錢

1年賺400萬小鎮醫生:挑股只要獲利穩定、殖利率不低,長期很難賠錢

咪編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崩盤照買的股市肥羊心理學》這本書,這是作者翁建原(筆名,自封為「股市肥羊」,下面簡稱肥羊)的第3本著作(註)

2021.02.20 投資高手常勝守則》搞懂投資、投機、避險,就能遵守各自紀律,進而提高勝率!

投資高手常勝守則》搞懂投資、投機、避險,就能遵守各自紀律,進而提高勝率!

在進行資產配置之前,一定要先判斷清楚景氣循環的位置,通常由Fed的利率政策可以看得出來,若需要寬鬆的貨幣政策去刺激景氣,那麼通常是

2021.02.18 肥羊選股心法》挑股太難?從0050中找出優良股,崩盤也能照買

肥羊選股心法》挑股太難?從0050中找出優良股,崩盤也能照買

編按:2020年台股不斷上沖下洗,許多人既痛心在3月崩盤時被洗出場,又懊悔沒趕上後來股市反彈大漲的列車,但自封為「股市肥羊」的翁建

2021.01.29 他炒股21年獲利逾1300萬,活用「肥羊派波浪理論」,長、短線都能賺!

他炒股21年獲利逾1300萬,活用「肥羊派波浪理論」,長、短線都能賺!

小雅認為,長期投資都是有錢人在搞的,窮人搞長期投資根本不可能發財。100萬元每年賺5%,才5萬元,1個月頂多增加4,000元薪水,

2020.11.25 用波浪理論就能捕捉多空走勢!這種通道型態操作簡單、風險低,是進場加碼好時機!

用波浪理論就能捕捉多空走勢!這種通道型態操作簡單、風險低,是進場加碼好時機!

就我的看法,任何的修正浪都可通稱為「通道」(上下2條趨勢線形成的區域)。在順勢交易中,通道是2個推動浪之間的轉折處,因此,如果要找

2020.11.20 曾一夕賠光3個月薪水,痛苦到不敢開看盤軟體...小資上班族,靠價值投資攢下千萬元

曾一夕賠光3個月薪水,痛苦到不敢開看盤軟體...小資上班族,靠價值投資攢下千萬元

2005年年底,是個凜冽的冬日,那時的我白天在實驗室工作,晚上回家就是看看棒球、看看書、打打電動,過著悠哉的閒暇生活。有一天整理書

2020.11.19 短線交易報酬高,風險也高,你能抵抗心理壓力嗎?別怕!留意3重點,就能大幅提升勝率!

短線交易報酬高,風險也高,你能抵抗心理壓力嗎?別怕!留意3重點,就能大幅提升勝率!

在做短線交易之前,我想先和投資人分享短線交易的風險。首先,短線交易非常非常困難,考驗的不只是技術,更考驗交易者的心理抗壓程度;短線

2020.11.13 要懂市場趨勢,就要先學會「觀浪」!學會這兩種「浪」型態,跟對趨勢才能提高投資勝率!

要懂市場趨勢,就要先學會「觀浪」!學會這兩種「浪」型態,跟對趨勢才能提高投資勝率!

認識波浪理論中的「推動浪」根據艾略特的波浪理論核心思維,市場的週期可分為「推動浪」以及「修正浪」(詳見圖1),先來跟大家探討什麼是

2020.11.02 巴菲特最著名的世紀之賭!用S&P 500指數贏得百萬美元,全因他看懂這件事的重要…

巴菲特最著名的世紀之賭!用S&P 500指數贏得百萬美元,全因他看懂這件事的重要…

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2006年的股東大會中,公開提出1項挑戰。他表示他願意用100萬美元的賭注,來接受任何人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