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筆搜尋結果
2020.11.16 工作1年只能存3萬?爸媽都傻眼...小護士傳授3方法,存下人生第1個10萬元!

工作1年只能存3萬?爸媽都傻眼...小護士傳授3方法,存下人生第1個10萬元!

「學姊,要如何有效率的規畫分配自己的薪水?我每個月的薪水下來之後,扣掉平日需要的固定開銷,如房租、水電、手機網路費、保險、油錢之後

2020.10.08 當心市場常見8大消費陷阱,正誘使你不知不覺掏出錢…

當心市場常見8大消費陷阱,正誘使你不知不覺掏出錢…

「如果不能善用理性與情感好好地使用金錢,最後一定會被債務給壓垮。」
~蘇西.歐曼(Suze Orman)美國平民理財天后市場

2020.06.29 公司一夕倒閉,月賺50萬的老闆變計程車司機...名作家:責任,是上一代的DNA

公司一夕倒閉,月賺50萬的老闆變計程車司機...名作家:責任,是上一代的DNA

「我生意垮掉的時候,我才42歲,我只好把房子都賣掉,不然要怎麼辦呢?」財來財去如一夢,在我眼前的張大哥已經不是大老闆,而是開著計程

2020.03.11 油價暴跌特斯拉怕不怕?華爾街這麼看

油價暴跌特斯拉怕不怕?華爾街這麼看

雖然週一美股大盤重挫,所有股票幾乎都受到衝擊,但特斯拉的跌幅仍比大盤慘烈近一倍,這使投資者質疑,低油價是否會破壞特斯拉股價的動力。

2019.10.25 37歲貿易業務買新車,半年後卻淪落到要跟父母伸手要錢!專家:他犯了理財5個大忌!

37歲貿易業務買新車,半年後卻淪落到要跟父母伸手要錢!專家:他犯了理財5個大忌!

電視上常見溫馨的汽車廣告:帥氣男主角帶著美麗嬌妻與可愛的一對孩子,自信滿滿駕著豪華房車,帶全家人馳騁在美麗的公路上,一路笑聲滿溢,

2019.09.19 單身要20萬、家庭要50萬…緊急預備金現在著手存,生活品質不因急用而打折!

單身要20萬、家庭要50萬…緊急預備金現在著手存,生活品質不因急用而打折!

「最近意外開銷好多啊!月初車子保養換了4個輪胎、然後家裡用了10幾年的冰箱接著罷工,修到師傅都建議我們換一台;好不容易咬牙撐到月底

2019.08.19 想買車嗎?先算養車成本,一台車10年養車成本超過40萬,其中這款最花錢!

想買車嗎?先算養車成本,一台車10年養車成本超過40萬,其中這款最花錢!

什麼是台好車? 什麼叫好車?一個屁孩,剛出社會,需要一台車可以工作,可以為自己的人生打拚,那台車就是好車。你能力所及,能夠把大家的

2019.08.14 你的習慣值多少錢?一天一杯咖啡、一週一包菸、一年一換新手機…10年多花800萬!

你的習慣值多少錢?一天一杯咖啡、一週一包菸、一年一換新手機…10年多花800萬!

人到中年,突發奇想,想寫一篇文章給年輕人看。我們生活上有很多習慣,當中習慣有不少其實可有可無,愈早分清「想要」與「需要」會愈有著數

2019.08.05 「開Uber月收8萬時間自由又好賺」真是如此?Uber司機算給你看:成本就佔掉3成…

「開Uber月收8萬時間自由又好賺」真是如此?Uber司機算給你看:成本就佔掉3成…

開Uber好賺嗎?時薪有多少?上週市場先生在前往機場的路上,搭到一台BMW的Uber,一路上司機聊天交流,他分享了許多自己開Ube

2019.07.29 食物快遞員月入10萬打趴一堆人,熊貓先生真心嘆:這行超級累,不好賺!

食物快遞員月入10萬打趴一堆人,熊貓先生真心嘆:這行超級累,不好賺!

「我不是在送餐就是在休息,這行超級累!不好賺,我們都是用命去換錢。」小傑在當熊貓快遞,食物的計程車,受訪的時間晚上10點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