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筆搜尋結果
2021.06.30 從小培養金錢觀、理財觀,但理財媽媽馬哈更在意孩子學投資前要知道2件事!

從小培養金錢觀、理財觀,但理財媽媽馬哈更在意孩子學投資前要知道2件事!

最近我跟孩子共讀《小島經濟學》這本書,如果有關心美國印鈔票撒錢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本書。這是一本很符合時事的經濟學書籍,孩子在讀書

2021.06.18 高股息太誘人?「家人跟銀行借款200萬買0056想存股領息,我該阻止嗎?」

高股息太誘人?「家人跟銀行借款200萬買0056想存股領息,我該阻止嗎?」

昨晚用完晚飯後收到一位讀者來訊:「你好,有事情想請教。今日得知我家人跟○○銀行借貸200萬元要去買0056,說要存股息。怕家人是被

2021.04.29 他借錢當老闆,最後卻賣掉東區老家還債…「利息壓力讓再好的生意模式都撐不住」

他借錢當老闆,最後卻賣掉東區老家還債…「利息壓力讓再好的生意模式都撐不住」

好一陣子沒遇到有趣的計程車運將故事,今天下午出門時看了下時間有點趕,就沒辦法搭捷運了,直接叫了台Uber就往市區前進。這位司機大哥

2021.04.05 投資台積電和房地產,哪個比較賺?

投資台積電和房地產,哪個比較賺?

Q:美國有位工程師,7年前以每股新台幣210元買進特斯拉(Tesla)股票逾2,500股,隨著特斯拉股價水漲船高,近日傳出他在39

2021.03.17 一位中國台商返台改當物流司機,「每天工作雖超過12小時,卻讓3個孩子能各有一間房…」

一位中國台商返台改當物流司機,「每天工作雖超過12小時,卻讓3個孩子能各有一間房…」

昨天中午出門搭了一台Uber,運將大哥頭髮灰白,很蓬鬆沒有梳理,看起來更加蒼老,目測應該是50多歲接近60歲,我老樣子問:「現在好

2021.03.10 想買房卻老是擔心買貴?小資族跨越3個心理障礙,運用槓桿買下第一間房

想買房卻老是擔心買貴?小資族跨越3個心理障礙,運用槓桿買下第一間房

過年期間,我看到網路上一些梗圖,談的是如何應對長輩們的逼問,譬如說,賺多少錢啊?什麼時候生小孩啊?有沒有買房等等的問題。怎麼樣機智

2021.01.14 房價持續上揚?北台去年第4季房價續揚,沒打炒房恐漲更多!

房價持續上揚?北台去年第4季房價續揚,沒打炒房恐漲更多!

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去年第4季成交行情續漲,各縣市季增幅與年增幅全面轉為正成長,是6年多來首見。住展雜誌今天發布新

2020.11.24 北市大安、信義區有4字頭中古屋,六都蛋黃區仍有低價成交個案!

北市大安、信義區有4字頭中古屋,六都蛋黃區仍有低價成交個案!

六都市區房價雖高,但精華地段也有低價中古社區可以撿便宜,根據實價登錄顯示,六都高房價的行政區均有親民中古社區可入手,其中北市大安、

2020.11.19 台灣房市將谷底反彈?真相是:買房的人漸減,繼承房子的人逐年上升!

台灣房市將谷底反彈?真相是:買房的人漸減,繼承房子的人逐年上升!

前幾天在宴席間遇到一位豪宅業者,言談之中聊到南部豪宅的銷售情況非常好,因為我對於南部不動產市場不熟悉,於是提出了一個疑惑,詢問今年

2020.11.05 菜市場理財法賺到5000萬,富媽媽:買房有4個週期,「這個時期」是房價起漲點!

菜市場理財法賺到5000萬,富媽媽:買房有4個週期,「這個時期」是房價起漲點!

說到底,買房的時候,為了不買貴、為了不賠錢,我們還是要考慮2個很現實問題:1.時機,2.屋況。 前面那個問題,是為了 不要「買」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