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筆搜尋結果
2021.01.27 保單停售,該趁機加買或解舊買新嗎?且慢!先觀察自身需求,才能兼顧保險與財務!

保單停售,該趁機加買或解舊買新嗎?且慢!先觀察自身需求,才能兼顧保險與財務!

2020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現況與計畫,但危機就是轉機,機會總在絕望中產生。回顧這一年,我們深刻體會到「超前

2020.12.30 你嚮往怎樣的老年生活?想避免晚景淒涼,先從這3件事做起

你嚮往怎樣的老年生活?想避免晚景淒涼,先從這3件事做起

人近中年是一種什麼感覺?
就是不願再一條道走到黑,而是頻繁地想要「平衡」。對許多事有了敬畏感,相信前世今生以及命運——這些年

2020.12.07 台灣近5成家庭入不敷出!理財規劃顧問:簡單4步驟,立刻開始理財

台灣近5成家庭入不敷出!理財規劃顧問:簡單4步驟,立刻開始理財

行政院主計總處在2020年年中時依當時匯率折算,預測台灣2021年的人均所得將接近3萬美元,但不久後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破29元,加

2020.12.02 與其博學,不如專精!樂活大叔:投資理財不用懂太多,只要懂能賺錢的1、2招就夠了

與其博學,不如專精!樂活大叔:投資理財不用懂太多,只要懂能賺錢的1、2招就夠了

PTT版上曾有一個笑話:「有個年輕人在速食餐廳吃中餐,順便看股票。一個乞丐進來,年輕人給了他一隻雞翅。乞丐後來居然湊過來,和他一起

2020.11.27 多數人工作都是為了賺錢謀生,一旦離職將頓失經濟來源…想抵禦失業風險,趁早增加收入管道吧!

多數人工作都是為了賺錢謀生,一旦離職將頓失經濟來源…想抵禦失業風險,趁早增加收入管道吧!

月初,我有一件例行任務,盯催數百名斜槓進階班學生的進度。那天不到1小時之內,跳出4個人都報告了同一個消息:「我離職了。」3個主動離

2020.11.18 如果失業你的存款可以撐多久?除了工作薪水,你還需要創造被動收入!

如果失業你的存款可以撐多久?除了工作薪水,你還需要創造被動收入!

新冠疫情期間,每次講課我都會問在座的學員,如果這波疫情打到你,被公司資遣,口袋裡的存款可以支撐多久?「支撐3個月?」一半的人舉手。

2020.11.09  賺贏台積電工程師!高職畢業月薪25K,他8年存800萬:人,就算被打倒也要有「底氣」

賺贏台積電工程師!高職畢業月薪25K,他8年存800萬:人,就算被打倒也要有「底氣」

你是不是以為,低薪、低學歷,就注定是個魯蛇?你知不知道,有人高職畢業、月薪25K,卻靠著「超斜槓」投資, 8年存了800萬?這是一

2020.10.13 照顧父母20年,年過半百仍單身,孝女恐懼:現在住的房子以後分給兄弟,我連住的地方都沒有…

照顧父母20年,年過半百仍單身,孝女恐懼:現在住的房子以後分給兄弟,我連住的地方都沒有…

我們都知道,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常態。可是你有沒有認真地想過這2個問題:
父母生重病時,你要不要辭去工作,回家照顧父母?

2020.07.31 賣冰、開健身房、家庭主夫都能當網紅賺錢?認清假斜槓的毒藥,才能真正增加收入!

賣冰、開健身房、家庭主夫都能當網紅賺錢?認清假斜槓的毒藥,才能真正增加收入!

知識產權的時代已經來臨。要談爆品,不可不先談知識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不少人會簡稱是「IP」,這個詞

2020.06.19 連明星也周轉困難?資深人資:疫情之後,上班族只會更辛苦

連明星也周轉困難?資深人資:疫情之後,上班族只會更辛苦

連星爺都要抵押房子,世界怎麼還可能是疫情之前的地球?剛剛看電視新聞,我驚呆了,一口飯含在嘴裡,差點掉滿桌...星爺耶!時不時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