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投保薪資
115筆搜尋結果
2020.09.29 投保資料怎麼查?勞退專戶有多少?別擔心,一次告訴你6種查詢管道!

投保資料怎麼查?勞退專戶有多少?別擔心,一次告訴你6種查詢管道!

我想知道公司幫我加保的時間與投保薪資是多少?還有我投保年資總計有多少?另外也想查詢我的勞工退休金專戶累積多少金額?這些要怎麼查呢?

2020.08.20 社會新鮮人必知!用4張圖掌握自己權益,別成為職場小綿羊!

社會新鮮人必知!用4張圖掌握自己權益,別成為職場小綿羊!

嗨,你是即將踏入職場的新鮮人嗎?初入職場,除了辦公室的眉眉角角要注意,也不能忽略自己的權益。第1天上班就應該注意的事,快跟著小葵了

2020.08.04 不想錯過孩子成長,又怕沒收入怎麼辦?掌握育嬰留停5關鍵,輕鬆申請不求人!

不想錯過孩子成長,又怕沒收入怎麼辦?掌握育嬰留停5關鍵,輕鬆申請不求人!

看著搖籃中的葵寶寶,初為人父的棕葵決定向公司申請育嬰留職停薪(育嬰假)陪伴孩子成長,但同時又擔心家庭經濟狀況無法負荷,你也有相同的

2020.07.23 你可能不知道...遭遇非自願離職,參加職訓竟同時還能領取6個月津貼!

你可能不知道...遭遇非自願離職,參加職訓竟同時還能領取6個月津貼!

棕葵工作不到1年,任職的公司就因經營不善倒閉,除了失業給付外,他還有什麼選擇嗎?面臨失業時,就業保險還有提供給失業勞工另一項選擇,

2020.04.21 提出離職後,老闆什麼時候會辦退保?相關Q&A全都在這裡!

提出離職後,老闆什麼時候會辦退保?相關Q&A全都在這裡!

小葵介紹了這麼多跟勞工相關的勞保小知識,今天就要來告訴雇主們,當你的員工離職時,該怎麽幫他辦理退保,以及什麼時候該辦退保等相關問答

2020.03.10 居家隔離半個月薪水就沒了 鼓勵企業給薪 產險業推防疫薪資保險

居家隔離半個月薪水就沒了 鼓勵企業給薪 產險業推防疫薪資保險

武漢肺炎疫情自去 (2019) 年底開始蔓延,全球確診人數不斷增加,為了落實政府防疫措施,鼓勵企業給隔離員工發薪,富邦產險率先推出

2020.02.10 關於退休你不知道的事》你知道工作一輩子,你的退休金是每月最多2萬元嗎?

關於退休你不知道的事》你知道工作一輩子,你的退休金是每月最多2萬元嗎?

退休金可以分成3個層次

第1層:社會保險。
第2層:職業退休金。
第3層:個人準備。別懷疑!三層都是你的

2020.01.22 年後加薪別忘了查「勞保級距」!沒跟著調就虧大了

年後加薪別忘了查「勞保級距」!沒跟著調就虧大了

剛出社會的小葵,即將要開啟人生第1份工作的旅程,有哪些權益是他該注意的呢?其實從面試到進入新公司報到、正式工作後都有許多不能忽略的

2020.01.08 高薪族退休,光靠勞保、勞退就可月領7萬?理財專家:其實這些人更要注意退休金規畫!

高薪族退休,光靠勞保、勞退就可月領7萬?理財專家:其實這些人更要注意退休金規畫!

上週一位媒體記者來採訪我有關理財規畫案例的事情,我告訴他們說:你們一直在關注小資族的理財這方面的案例,他們當然是很需要幫忙,但是你

2019.12.20 被炒魷魚,還有這些補助可領!最多可領6成薪資6個月

被炒魷魚,還有這些補助可領!最多可領6成薪資6個月

「花葵教室」開課囉!今天要來告訴大家的是:就業保險被保險人非自願離職時,可以申請哪些給付項目呢?首先,先讓我們來看看,哪些人可以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