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周明欣
47筆搜尋結果
2020.11.03 薪水不夠花,每到月底就吃土?小資族想擺脫缺錢循環,就要先做好這件事!

薪水不夠花,每到月底就吃土?小資族想擺脫缺錢循環,就要先做好這件事!

某一天,北漂族小欣實在是受不了台北的高物價,希望能夠擺脫到了月底就只能吃土的狀況,於是找上自己的好朋友、對於存錢很有一套想法的小咪

2020.10.26 用信用卡追劇、手遊課金好方便?沒注意這件事,小心你的存款正被蠶食鯨吞中!

用信用卡追劇、手遊課金好方便?沒注意這件事,小心你的存款正被蠶食鯨吞中!

小咪的公司同事小欣是個月光族,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總認為意外會比明天還要早來,所以總是及時享樂;而小咪就不一

2020.10.20 沒有富爸爸,理財就容易失敗?用這個方法,你也能隨時擁有富爸爸的絕佳理財建議!

沒有富爸爸,理財就容易失敗?用這個方法,你也能隨時擁有富爸爸的絕佳理財建議!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電影《料理鼠王》(Ratatouille)呢?剛開始,喜歡做菜、想要成為廚師的老鼠小米,身邊總跟著一位小小廚神

2020.09.21 回家立刻掏出零錢投入存錢筒...一個簡單的動作,卻是存錢的第一步!

回家立刻掏出零錢投入存錢筒...一個簡單的動作,卻是存錢的第一步!

前幾天在朋友的FB上面看到一則PO文,上面寫著,「只要是用錢能解決的問題,我都解決不了。」我在會心一笑的同時,內心深處又有一股淡淡

2020.09.18 365存錢法、52週階梯式存錢法都曾紅極一時,哪一個能真正存到錢?

365存錢法、52週階梯式存錢法都曾紅極一時,哪一個能真正存到錢?

前陣子看到一篇新聞報導,提到日本有一對情侶為了存下旅遊基金,2人約定每次約會結束以後,都要將500日圓(約合新台幣158元)投進存

2020.09.11 從量價關鍵訊號掌握進出場點

從量價關鍵訊號掌握進出場點

編按:股市中有些投資人偏好技術選股,但所選的技術指標卻常常失準,錯把爛股當飆股。對此,在股市打滾多年的技術分析達人温首盛(筆名)認

2020.06.16 要先存100萬才能開始投資?3觀念顛覆你的想像!

要先存100萬才能開始投資?3觀念顛覆你的想像!

許多人在開始投資之前,一定有一個困惑,究竟身上要有多少錢,才能開始投資呢?1萬元?10萬元?100萬元?還是1,000萬元?我想,

2020.05.06 學會算價 提高營建股投資勝率

學會算價 提高營建股投資勝率

編按:營建股股價波動幅度劇烈、獲利很難評估,不適合投資?投資達人丁彥鈞對此卻有不同看法,他認為營建股的股價其實常被低估,只要用對投

2020.02.21 依6特質挑好股 躺著穩穩賺

依6特質挑好股 躺著穩穩賺

在眾多「肥羊粉」的期盼下,雲林偏鄉小診所擔任受僱醫師、自封為「股市肥羊」的翁建原(筆名),其第2本書終於出來跟大家見面了。2019

2020.01.20 聰明配置資產 保值又抗通膨

聰明配置資產 保值又抗通膨

編按:臉書「上流哥投資理財粉絲團」版主上流哥,是一位退役的基金經理人,股齡長達19年,歷經3次股災仍然屹立不搖,平均每年的投資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