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勞工退休
144筆搜尋結果
2020.06.17 退休後再次就業,別忘了請雇主提繳6%退休金及職災保險!

退休後再次就業,別忘了請雇主提繳6%退休金及職災保險!

現代人保養得宜,退休後還是精氣神十足,對生活依然保有熱忱,很多人會選擇重返職場。這時要特別注意,雖然已退休領取勞保老年給付或超過6

2020.05.04 每月多看1次電影,實際成本有多高?漫步華爾街作者:40年後退休,少了27萬元閒錢!

每月多看1次電影,實際成本有多高?漫步華爾街作者:40年後退休,少了27萬元閒錢!

金律2——養成存錢習慣有很多人相信,懂得如何配置資產、知道該購買哪些績優股或共同基金後,就能賺取豐厚利潤、擁有衣食無虞的退休生活。

2020.04.21 勞保年資未滿15年,就不能申請年金給付嗎?

勞保年資未滿15年,就不能申請年金給付嗎?

Q:我從婚後就當個頂客族,且沒繼續工作,轉眼50多歲了。我的勞保年資是13年,勞保局說若能工作續保勞保,60歲就能領取給付;如果維

2020.04.16 想繳國保保費,人卻不在台灣怎麼辦?別擔心,現在用網路銀行、行動支付繳費都OK!

想繳國保保費,人卻不在台灣怎麼辦?別擔心,現在用網路銀行、行動支付繳費都OK!

Q:在北部攻讀博士班的大明,從年滿25歲加入國民年金保險(國保)以來,繳款單都寄到南部的戶籍地,且都由居住在戶籍地的家人代為繳納。

2020.02.10 關於退休你不知道的事》你知道工作一輩子,你的退休金是每月最多2萬元嗎?

關於退休你不知道的事》你知道工作一輩子,你的退休金是每月最多2萬元嗎?

退休金可以分成3個層次

第1層:社會保險。
第2層:職業退休金。
第3層:個人準備。別懷疑!三層都是你的

2020.01.22 年後加薪別忘了查「勞保級距」!沒跟著調就虧大了

年後加薪別忘了查「勞保級距」!沒跟著調就虧大了

剛出社會的小葵,即將要開啟人生第1份工作的旅程,有哪些權益是他該注意的呢?其實從面試到進入新公司報到、正式工作後都有許多不能忽略的

2020.01.08 高薪族退休,光靠勞保、勞退就可月領7萬?理財專家:其實這些人更要注意退休金規畫!

高薪族退休,光靠勞保、勞退就可月領7萬?理財專家:其實這些人更要注意退休金規畫!

上週一位媒體記者來採訪我有關理財規畫案例的事情,我告訴他們說:你們一直在關注小資族的理財這方面的案例,他們當然是很需要幫忙,但是你

2020.01.08 公務員退撫基金、勞退報酬率多少?存勞退報酬率是放定存的2倍!

公務員退撫基金、勞退報酬率多少?存勞退報酬率是放定存的2倍!

新制勞工退休金是專款專戶,雖然沒有破產疑慮,但還沒辦法自選標的,我們也會想關心一下政府幫我們操盤的績效到底是好還是壞,另外,我們常

2019.12.12 勞保年金請領年齡一張表說清楚

勞保年金請領年齡一張表說清楚

勞工若想退休就可以領勞保老年年金,就要注意自己是哪一年退休!不是只要年滿60歲,勞保年資合計滿15年就可以領勞保老年年金。事實上,

2019.11.25 勞退新制為什麼不會破產?如何提撥、如何請領,一篇全看懂

勞退新制為什麼不會破產?如何提撥、如何請領,一篇全看懂

勞工,是受到雇主(老闆)雇用,利用體力、時間從事工作換取薪資的人(編按:依照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是「受雇主僱用從事工作獲致工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