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筆搜尋結果
2020.10.21 沒勞保遇職災只能自認倒楣?放心!仍可請領6大補助

沒勞保遇職災只能自認倒楣?放心!仍可請領6大補助

隨著國人平均餘命愈來愈長,不少勞工在退休後會重返職場,但就職時可能面臨的職災風險不得不注意。無論職災勞工是否有參加勞保,都可依其規

2020.10.20 政府不會主動給的補助》你知道生育給付、育兒津貼有分「一次領」跟「每月領」嗎?

政府不會主動給的補助》你知道生育給付、育兒津貼有分「一次領」跟「每月領」嗎?

很多人都說,生小孩是存不了錢的開始,因為嬰兒時期要奶粉、尿布錢,大一點請保姆要保姆費,上學後有各式各樣的學費或安親班費用,每每都讓

2020.09.29 投保資料怎麼查?勞退專戶有多少?別擔心,一次告訴你6種查詢管道!

投保資料怎麼查?勞退專戶有多少?別擔心,一次告訴你6種查詢管道!

我想知道公司幫我加保的時間與投保薪資是多少?還有我投保年資總計有多少?另外也想查詢我的勞工退休金專戶累積多少金額?這些要怎麼查呢?

2020.09.21 想「買好買滿」實支實付醫療險?請先確認是否接受「副本理賠」

想「買好買滿」實支實付醫療險?請先確認是否接受「副本理賠」

健保財務愈來愈吃緊,給付也有一定的條件跟限制,相形之下,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可以說是非常實用的保單,目前金管會有限制,一位保戶只能購買

2020.09.21 受傷住院不能工作,薪資縮水怎麼辦?其實勞保有傷病給付可請領,而且申請步驟超簡單!

受傷住院不能工作,薪資縮水怎麼辦?其實勞保有傷病給付可請領,而且申請步驟超簡單!

在工作時生病、受傷住院,導致無法工作,沒辦法領到原有的薪水,正在治療中的你,其實可以請領勞保傷病給付,來彌補傷病期間損失的薪資喔!

2020.09.18 勞動部勞保年改急喊卡,許銘春:政府會負最終給付責任

勞動部勞保年改急喊卡,許銘春:政府會負最終給付責任

勞動部昨 (17) 日晚間緊急發出聲明,考量近期社會對勞保年金改革意見分岐,原訂最快年底前提出改革方向的規劃暫緩,目前無任何具體期

2020.09.14 保險這樣買》保險規劃看年紀 人生三階段保障需求大不同

保險這樣買》保險規劃看年紀 人生三階段保障需求大不同

台灣保險滲透率高居全球之冠,怎麼規劃保單讓保障到位也很重要,錠嵂保經表示,保險規劃與年紀有關,其中 15 歲以下者可據燒燙傷醫療理

2020.09.14 放寬資格!失業勞工符合2條件之一,子女就學補助最高可達2.4萬!

放寬資格!失業勞工符合2條件之一,子女就學補助最高可達2.4萬!

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的就學負擔,勞動部辦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109學年度第1學期(2020年9月)補助自9月14日

2020.09.11 台灣人口走向「死亡交叉」,政府的稅收快速減少,手上擁有這些資產才能自保!

台灣人口走向「死亡交叉」,政府的稅收快速減少,手上擁有這些資產才能自保!

2020年出生與死亡人口數呈現死亡交叉去年底與今年6月,我寫了2篇有關於人口反轉的文章,這幾天開始收到Line群組的朋友分享出生人

2020.09.07 老不可怕,可怕的是老後錢不夠用的醫療品質...現在就替自己準備好退休後的醫療費用吧!

老不可怕,可怕的是老後錢不夠用的醫療品質...現在就替自己準備好退休後的醫療費用吧!

疫情讓健保點數價值突破「戴口罩」,成為防疫的主要方法,相較於不喜歡戴口罩的歐美人士,這一個簡單的方法讓台灣防疫成效顯著;依據疾管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