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勞保局
159筆搜尋結果
2020.04.01 育嬰留職停薪懶人包》育嬰假怎麼算、如何申請、保險怎麼辦…,有了這篇,新手爸媽不用再煩惱!

育嬰留職停薪懶人包》育嬰假怎麼算、如何申請、保險怎麼辦…,有了這篇,新手爸媽不用再煩惱!

很多爸爸媽媽在得知懷孕的好消息時,既興奮又感動、喜極而泣,開心地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在孩子出生之前,也要事先考慮到孩子出

2020.03.17 公司欠薪、惡性倒閉…薪水該怎麼辦?勞保局:別忘了雇主每月提撥的「墊償基金」

公司欠薪、惡性倒閉…薪水該怎麼辦?勞保局:別忘了雇主每月提撥的「墊償基金」

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如果不幸遇到公司突然惡性倒閉,公司卻又積欠薪資的時候,該怎麼辦呢?不用擔心!就讓積欠工資墊償制度來幫忙!

2020.01.22 年後加薪別忘了查「勞保級距」!沒跟著調就虧大了

年後加薪別忘了查「勞保級距」!沒跟著調就虧大了

剛出社會的小葵,即將要開啟人生第1份工作的旅程,有哪些權益是他該注意的呢?其實從面試到進入新公司報到、正式工作後都有許多不能忽略的

2019.12.30 小資必看》上班途中車禍,除了肇事者,還可向雇主、勞保局申請補償!

小資必看》上班途中車禍,除了肇事者,還可向雇主、勞保局申請補償!


許多人投保車險是怕自己撞到別人而賠不起,像是近年來一些撞毀超跑事件,不僅當事人面臨傾家蕩產的危機,甚至還出動社會救助,才得

2019.12.26 沒工作也可以加保勞保?勞保局:這4種特殊情況可以!

沒工作也可以加保勞保?勞保局:這4種特殊情況可以!

大家都知道:「勞保」是需要在有工作的狀況下才能加保~但你知道嗎?有些特殊情況,可以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下參加勞保喔!是哪些特殊情況呢?

2019.12.20 被炒魷魚,還有這些補助可領!最多可領6成薪資6個月

被炒魷魚,還有這些補助可領!最多可領6成薪資6個月

「花葵教室」開課囉!今天要來告訴大家的是:就業保險被保險人非自願離職時,可以申請哪些給付項目呢?首先,先讓我們來看看,哪些人可以參

2019.12.13 注意!領了勞保老年給付再工作,仍可累積6%勞退提撥

注意!領了勞保老年給付再工作,仍可累積6%勞退提撥

60歲的老林,去年在原來服務的公司退休了,很幸運領到勞退舊制退休金155萬。老林也馬上到勞保局申請勞保老年給付,因為擔心勞保破產,

2019.12.12 勞保年金請領年齡一張表說清楚

勞保年金請領年齡一張表說清楚

勞工若想退休就可以領勞保老年年金,就要注意自己是哪一年退休!不是只要年滿60歲,勞保年資合計滿15年就可以領勞保老年年金。事實上,

2019.12.02 加班費、全勤獎金都算薪資!勞保被低報,小心給付縮水

加班費、全勤獎金都算薪資!勞保被低報,小心給付縮水

你有注意到薪資單上常會出現另一個比薪資高的數字嗎?其實那是勞保月投保薪資喔!接下來就讓黃葵為大家說明吧~
申報投保薪資調整時

2019.11.25 勞退新制為什麼不會破產?如何提撥、如何請領,一篇全看懂

勞退新制為什麼不會破產?如何提撥、如何請領,一篇全看懂

勞工,是受到雇主(老闆)雇用,利用體力、時間從事工作換取薪資的人(編按:依照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是「受雇主僱用從事工作獲致工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