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公司債
473筆搜尋結果
2024.03.12 買ETF零股的3種方式,哪1種買到的成本最低?實測結果:最省的方法「不是盤中自己下單」

買ETF零股的3種方式,哪1種買到的成本最低?實測結果:最省的方法「不是盤中自己下單」


定期定額買零股來存股,這是許多投資人長期投資的方式,但你知道買ETF的零股有3種方式嗎?而且3種方式買到的零股價格不一樣!

2024.03.11   基礎建設需求強勁,資產佈局就是現在!

基礎建設需求強勁,資產佈局就是現在!

2024年「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晨星技術指導)」最新得獎名單公布,第一金全球水電瓦斯及基礎建設收益基金榮獲公用事業和基礎建設

2024.03.05 2024第1季股債派對會結束?資深投資人:趨勢不強的產業先別碰

2024第1季股債派對會結束?資深投資人:趨勢不強的產業先別碰

全球股市開始噴出,投資人情緒樂觀,主流類股族群如AI與半導體領銜擔綱主角,一飛衝天!
然後,美國殖利率居高不下,帶動富豪將原

2024.03.01 13F報告是什麼?持倉公布時間為何?美股13F最新報告哪裡看?各大投資機構最近一季買什麼,一篇看懂!

13F報告是什麼?持倉公布時間為何?美股13F最新報告哪裡看?各大投資機構最近一季買什麼,一篇看懂!

就像台股投資人喜歡關注「三大法人買賣超」或大戶的動向,美股13F報告則揭曉各大投資機構持倉!大咖投資人都在買什麼標的?
13

2024.02.28 月配息ETF再添新兵!00939、00937B是投資什麼、可以買嗎?1表找答案-Smart智富ETF研究室

月配息ETF再添新兵!00939、00937B是投資什麼、可以買嗎?1表找答案-Smart智富ETF研究室

近1年多來,國內的ETF市場多了不少新兵,除了高息型ETF數量有愈來愈多的情況,債券型ETF也不讓其專美於前,更多種新式的債券型E

2024.02.22 買美國債券會被扣多少稅?在台灣買美債ETF會扣稅嗎?怎麼買最划算?

買美國債券會被扣多少稅?在台灣買美債ETF會扣稅嗎?怎麼買最划算?

想購買債券有幾個管道,第1個是透過銀行或券商直接購買債券本身,購買的債券會明確寫明債券發行單位、發行價、目前售價、每年配息金額、到

2024.02.19 公債、公司債有何不同?美國公債真的零風險嗎?債券該如何配置?

公債、公司債有何不同?美國公債真的零風險嗎?債券該如何配置?

債券是什麼?
債券屬於一種保守資產,債券的概念就像是將一筆錢借給政府或企業,取得一張借據,上面標明著借款金額、還款日期、與借

2024.02.16 債券ETF基金領息囉!14檔投等債ETF除息旺季到,領多少錢一次看!

債券ETF基金領息囉!14檔投等債ETF除息旺季到,領多少錢一次看!


2月除息的債券ETF相繼公告配息資訊,根據目前已公布配發金額的投資等級債ETF基金來看,總計約有14檔將在2月進行除息,其

2024.02.13 零配息惡夢結束?富邦金、國泰金、國票金...5大壽險金控配息有望出現大反彈?

零配息惡夢結束?富邦金、國泰金、國票金...5大壽險金控配息有望出現大反彈?

這也讓投資人開始警惕,導致大批資金湧入ETF,大家開始「怕死」了,但金融股沒配息,其實並不代表沒錢,主要原因是壽險公司投資大量的債

2024.02.12   怪老子:我用債券ETF,閒錢投資、長期持有,獲利不難!

怪老子:我用債券ETF,閒錢投資、長期持有,獲利不難!

「定存到期怎麼辦?」關於這個存在許多民眾心中的疑問,多數人都是選擇續存,但有沒有其他替代選項?理財達人怪老子在公開理財講座中分享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