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筆搜尋結果
2020.06.09 重整或增資?中國國航與國泰航空齊暫停交易

重整或增資?中國國航與國泰航空齊暫停交易

週二(9 日)中國國航、國泰航空,及英商太古集團齊下太古 A 與太古 B 等四家公司同時暫停交易,市場猜測可能與國泰航空重整有關,

2020.06.02 亞洲不動產 疫情後曙光乍現

亞洲不動產 疫情後曙光乍現

新冠病毒對全球經濟造成全面性的影響,包括大封鎖使得全球供應鏈面臨「碎鏈」的危機,重塑了全球各國布局與產業板塊。瀚亞投資認為,疫情對

2020.03.06 最便宜有效的漂白水消毒攻略》你知道漂白水不能加熱水、稀釋後要在24小時內用完嗎?

最便宜有效的漂白水消毒攻略》你知道漂白水不能加熱水、稀釋後要在24小時內用完嗎?

居家防疫自己來!鼠年的第一隻黑天鵝,肯定非「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莫屬了!不僅全球金融市場上沖下洗,也因為延後開工、開學,各個家庭

2020.01.27 中國武漢爆發不明肺炎,恐重演SARS重挫房價?

中國武漢爆發不明肺炎,恐重演SARS重挫房價?

湖北省武漢市爆發原因不明的肺炎,香港連日來新增多宗懷疑個案,如今人心惶惶,市面口罩出現搶購潮。這樣的新聞,你會如何應對?

2019.08.12 在香港賺錢的事業,中國卻可能相反?年輕太太棄股票買債券,可能忽略「2風險」

在香港賺錢的事業,中國卻可能相反?年輕太太棄股票買債券,可能忽略「2風險」

上星期四又來了一次止凡飯局,席間6人討論了不少話題。這些飯局記敘文愈來愈難寫,本來這些文章有其價值,好讓小弟數年後回看也能回味當晚

2019.04.23 對岸民生蒸蒸日上,保險股可以買嗎?A股可怕的不是政府介入,而是「灌水」隱憂

對岸民生蒸蒸日上,保險股可以買嗎?A股可怕的不是政府介入,而是「灌水」隱憂

長週末前又來一個止凡飯局,想不到是上次飯局的原班人馬,見《保險行業的故事》,除加入了兩位網友之外,其他blogger都是一樣,不少

2019.04.22 中國企業上港股掛牌目的非募資,而是「走資」…面對機會主義強權,該如何自省?

中國企業上港股掛牌目的非募資,而是「走資」…面對機會主義強權,該如何自省?

飯局中與一位在銀行工作的舊朋友討論,談及這些年朋友於工作中的所見所聞,看見金融界前線面對內地掘起的變遷,感受到今時今日的香港灰沉。

2019.02.11 請了個園丁整理花圃,又請許多人來監督...經費亂花糟蹋底層,路上真有凍死骨!

請了個園丁整理花圃,又請許多人來監督...經費亂花糟蹋底層,路上真有凍死骨!

先分享一個故事,話說有家公司需要管理一個花園,順理成章就要請一位花王(編按:園丁)回來打理,平日清雜草,淋水之餘,每年每季需要換時

2018.12.25 中國富豪最愛買保險,甚至組團至港「投保行」...詐領賠償百百種,招招驚人

中國富豪最愛買保險,甚至組團至港「投保行」...詐領賠償百百種,招招驚人

聖誕節前又來一次止凡飯局,上週四晚有Calvin、唐山三子的Rexh及Sam、皮老闆,還有福祿壽,本來飛鳥兄也來,可惜他重感冒來不

2018.12.03 比特幣終破滅!又一人類史上泡沫...如何做到分潤,又不被套牢?看理專的私房「泡沫指標」

比特幣終破滅!又一人類史上泡沫...如何做到分潤,又不被套牢?看理專的私房「泡沫指標」

泡沫的特輯二:比特幣此文主要再次闡述泡沫的型態:最終都一樣所有泡沫最後的結果都相差不遠:下面幾個例子讓大家看看先從歷史上的泡沫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