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筆搜尋結果
2016.04.06 儲蓄率73%,卻盲從親友投資》單身族如何打造月入4萬退休金?

儲蓄率73%,卻盲從親友投資》單身族如何打造月入4萬退休金?

我今年37歲,目前單身。雖然我月薪才3萬元,但因為住在家裡不須負擔房租,加上我長期有手寫記帳,控管自己的消費,所以每月扣除生活支出

2016.04.05 外資落跑,台股轉空倒數計時

外資落跑,台股轉空倒數計時

台灣今年來成為全球最大外資吸金國。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來至三月二十二日止,外資匯入台灣超過六十九億美元,高居全球第一,外資的買超力

2016.04.01 只要人「在馬路上」就有風險!非懂不可的「汽車強制險」保障內容

只要人「在馬路上」就有風險!非懂不可的「汽車強制險」保障內容

過去交通事故常因加害人故意逃避或無能力賠償,導致受害人經濟生活發生困難。為使汽車交通事故之受害人能迅速獲得基本保障,特別制定「強制

2016.04.01 一次看懂「豁免保費」》保費沒繳完就出意外,剩下保費不用再繳、保險公司照賠!

一次看懂「豁免保費」》保費沒繳完就出意外,剩下保費不用再繳、保險公司照賠!

小明因為罹患癌症,為了休養,暫時辭去工作,在收入中斷的情況下,保費面臨繳交困難的窘境,當他和保險業務員商量時,業務員就跟小明說,

2016.03.30 出社會後的大困擾:做保險的朋友一直纏著你推銷,要如何漂亮拒絕?

出社會後的大困擾:做保險的朋友一直纏著你推銷,要如何漂亮拒絕?

金融業者的行銷模式美國有的,台灣大抵也不會差太遠,相同的模式台灣一定也有人在用來行銷他們的金融商品。當然正常的行銷方式,本來就是

2016.03.28 意外很少發生,所以應該買「還本型」意外險,能拿回保費才划算?

意外很少發生,所以應該買「還本型」意外險,能拿回保費才划算?

小明和小志,分別替自己買了意外險,但小志的意外險保費,竟然是小明的「好幾十倍」! 小志高興地跟小明說:「業務員說這個是『還本型』

2016.03.24 一次看懂!「根本不必買」和「最好買多一點」的保險,有哪幾種?

一次看懂!「根本不必買」和「最好買多一點」的保險,有哪幾種?

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樣的疑問:「每種保險好像都該買,但要是全買我就先窮死了,到底該怎麼辦?」MY83這次就來教大家如何迅速判斷,保險該

2016.03.23 最熱賣投資型保單  8成虧損的秘密

最熱賣投資型保單 8成虧損的秘密

去年最火紅、為壽險者的營收挹注活水多年的類全委保單,如今買氣卻急凍,拖累今年元月投資型保單新契約保費僅近一百四十六億元,較去年同期

2016.03.23 勞保基金3年一度精算報告摘要出爐》勞保負債,恐暴增1兆7千億元?

勞保基金3年一度精算報告摘要出爐》勞保負債,恐暴增1兆7千億元?

農曆春節前, 勞動部公布了2015年度「勞工保險普通事故保險費率精算及財務評估」報告摘要。這份每3年精算一次的報告,與2012年度

2016.03.19 「青少年容易發生意外,要多保意外險」覺得這句話對?代表你的保險觀念錯了

「青少年容易發生意外,要多保意外險」覺得這句話對?代表你的保險觀念錯了

2014年陸續發生馬航失蹤、亞航墜海、復航空難等等重大飛安事故,讓大家產生一種搭飛機很危險的想法,針對旅平險的分析文章也如雨後春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