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林奇芬
130筆搜尋結果
2020.11.23 想靠股市賺錢,該找飆股還是長期投資?理財教母林奇芬勸:忽視這一點,獲利100%也賺輸50%!

想靠股市賺錢,該找飆股還是長期投資?理財教母林奇芬勸:忽視這一點,獲利100%也賺輸50%!

該怎麼做才能累積財富呢?是找到一檔飆股大賺一波,還是持續投資、養大本金呢?從實務角度來看,持續挖掘飆股的成功率很低,但是持續養大本

2020.11.11 美大選爭議持續、新冠疫情再起!理財教母林奇芬:可留意科技、綠能、生技產業!

美大選爭議持續、新冠疫情再起!理財教母林奇芬:可留意科技、綠能、生技產業!

雖然截至寫稿時,美國大選還在計票中,但從已開票數來看,拜登勝選機率較高,全球有機會進入「後川普時代」。後川普時代有哪些投資機會與風

2020.10.21 台股、美股走高,想投資ETF怎麼辦?理財教母林奇芬:這國股市相對低檔,ETF近1年漲幅最高近40%!

台股、美股走高,想投資ETF怎麼辦?理財教母林奇芬:這國股市相對低檔,ETF近1年漲幅最高近40%!

台股、美股指數都來到歷史高點了,也讓想要投資ETF的投資人有些擔心,相對之下,陸股指數則在相對低檔,反而是投資人可以留意的標的。目

2020.10.06 ETF居然也有下市風險?進場前先留意5大禁忌,才能趨吉避凶!

ETF居然也有下市風險?進場前先留意5大禁忌,才能趨吉避凶!

元大S&P原油正2(00672L)預計2020年10月5日申請下市,美股下跌,富邦VIX(00677U)近期大幅溢價,這些都是ET

2020.09.21 各國央行紛降息,理財教母林奇芬提醒:債券基金不再超安穩,當前正面臨這3大風險...

各國央行紛降息,理財教母林奇芬提醒:債券基金不再超安穩,當前正面臨這3大風險...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股市重挫又快速反彈,美股、台股都一度突破歷史新高。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將近、中美衝突日益升高,投資人也不免忐

2020.08.18 遇到市場震盪,你會加碼還是停損停利?理財教母用真實數據告訴你,這種人的獲利比較高!

遇到市場震盪,你會加碼還是停損停利?理財教母用真實數據告訴你,這種人的獲利比較高!

今年上半年歷經股災,正是考驗投資人行為的時刻。有經驗的投資者,會在市場重挫時進場加碼;害怕風險的投資人,會在市場重挫時倉皇出場。關

2020.07.29 金價持續創新高,該追高嗎?對於黃金未來趨勢,理財教母林奇芬這樣說...

金價持續創新高,該追高嗎?對於黃金未來趨勢,理財教母林奇芬這樣說...

金價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了,上次金價漲這麼高是在2011年,最高衝到1,920美元。近期花旗銀行更預測,未來6個月~9個月內,

2020.07.22 匯率29元是重要關卡!新台幣相對強勢,想減少匯率風險,基金投資人可以這樣做…

匯率29元是重要關卡!新台幣相對強勢,想減少匯率風險,基金投資人可以這樣做…

錢在燒,2020年6月以來新台幣緩步走強,外資也回流,台股更衝上1萬2,000點,資金狂潮湧進新台幣與台股,讓許多投資海外基金的投

2020.07.07 全球經濟變數多,該如何布局?理財教母林奇芬:掌握4原則,不看盤也能賺!

全球經濟變數多,該如何布局?理財教母林奇芬:掌握4原則,不看盤也能賺!

股市忽漲忽跌,投資人心情跟著洗三溫暖,與其天天焦慮不安,還不如不看盤。而不看盤真的可以賺更多嗎?只要把握4個原則,你就可以擺脫市場

2020.07.06 利率優於定存、價格波動低,這10檔ETF正受投資人青睞!

利率優於定存、價格波動低,這10檔ETF正受投資人青睞!

想存股,又不知道該存哪一檔?現在你不用煩惱了,只要買高股息ETF,讓你存股、配息,雙效合一。目前高股息ETF漸受投資人歡迎,有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