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股賺包包!「3檔名牌包股」今年股價下跌35%,你想入手了嗎?

「效率理財與生活」
效率理財王,大學保險系畢業,但沒當過一天保險業務員。喜歡旅行、閱讀、關懷流浪狗。
部落格2011年成立,累積200多篇理財文章。三大主題:應備存款、指數化投資、純保險。針對上班族一生會遇到的理財問題:存退休金、醫療費、買房、買車、旅遊等,推廣「投入最少的時間、金錢」,達成「最有效率」的投資成果及保險保障。
節省下來的時間與金錢,留給更重要的家人及自己。截至2018年止,與太太共同旅遊10個國家,包括21個城市,最遠的是冰島。

官方網站:http://selfinsurance1911financenote.blogspot.com/
臉書:效率理財王

買股賺包包!「3檔名牌包股」今年股價下跌35%,你想入手了嗎?

你身邊有沒有這樣的朋友呢:固定每年都要買一個名牌包,犒賞自己工作一年下來的辛勞?母親節想送媽媽禮物?家人或另一半生日,想給她一個驚喜?無論自用或者送禮,名牌包都是很受歡迎的選項。

你知道許多女性熱愛的名牌包,其實也有在股市掛牌交易嗎?而且今年截至5月5日為止,股票價格分別打65折到77折不等哦!請見下表:

HESAY(愛馬仕,Hermès)

總部在法國巴黎的愛馬仕成立於1837年,股票第一上市地是法國,它也在美國股市發行ADR,讓全球投資人可以參與企業報酬。愛馬仕一開始是製造馬具用品,在汽車開始發展後,它們預期馬車行業會衰退,所以將事業重心轉移到皮夾及手提包,後來大獲成功。目前有3大產品線:皮革用品、手錶及香水。愛馬仕包包根據款式的不同價格差距很大,以台灣售價來說,基本入門款約20萬到30萬元,較特別的款式則是100萬元起跳,都可以買一台汽車了!據說部分稀有的鑲鑽奢華款式甚至要價台幣600萬元以上,足夠買間房子囉!

愛馬仕人氣最旺的包包款式有2大類:凱莉包(Kelly bag)與柏金包(Birkin bag),這兩款名稱的由來簡介如後。

1.凱莉包:凱莉包最早不是現在的名字,它原本是掛在馬鞍的附屬袋,經過改良變成適合女士使用的產品,外型略成梯形線條。那究竟是為什麼叫凱莉包呢?因為後來成為摩納哥王妃的女星葛莉絲.凱莉(Grace Kelly),在懷孕時出席一個公開場合,被雜誌拍到一張她用包包遮掩微凸腹部的照片,這款包包因此爆紅,經過凱莉的同意,於1955年正式改名Kelly。凱莉包從鞣皮、選皮、染色、剪裁到縫合全部手工製作,在包包內側還會標示製造的工匠代碼,將來你要送修或保養,就由同一個工匠幫你服務,並且會幫你縫上個人英文名字。由於如此精緻的製作流程與後續服務,因此成本高昂且產量低。

2.柏金包:柏金包的由來是當時愛馬仕總裁搭飛機,鄰座巧遇知名的女歌手珍.柏金(Jane Birkin),她因為常到各地巡演,希望能有一個足夠裝嬰兒尿片及奶粉的袋子,以方便帶著女兒外出時可以將這些東西全放在一起,這個願望後來促成柏金包的誕生。

LVMUY(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

LV可能是全台最知名的國際名牌包,它是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公司的產品,由路易.威登先生於1854年在巴黎創立。台灣售價從4萬到30萬元不等,這比愛馬仕容易入手,一般上班族存幾個月的薪水就可以買得起。關於LV的箱包有一則故事是,當年的鐵達尼號沉沒後,經過70幾年有專業團隊展開打撈行動,某次打撈出一個行李箱,工作人員開箱後發現裡面竟然沒有進水,箱子內的物品還保持乾燥的模樣!這一只擁有驚人防水能力的箱子,正是LV的硬殼行李箱。

LV公司隸屬於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Moët Hennessy Louis Vuitton),又稱路威酩軒(LVMH),總部位於法國巴黎,股票第一上市是在法國,LVMUY是它的美股ADR代號。LVMH集團在1987年由路易威登與酩悅軒尼詩(Moët Hennessy)合併而成,經過幾十年來的不斷併購,目前是全球市值最大的跨國奢侈品集團,旗下擁有數十個國際知名品牌,依據產品類別摘要舉例如後。

1.時裝及皮革製品: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克里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思琳(Céline)、芬迪(Fendi)等,此外還有高級行李箱日默瓦(Rimowa)。
2.鐘錶及珠寶:寶格麗(BVLGARI)、豪雅錶(TAG Heuer)、蒂芙尼 (Tiffany)等。
3.烈酒、葡萄酒及香檳:酩悅香檳(Moët & Chandon)、唐培里儂香檳王(Dom Pérignon)、軒尼詩(Hennessy)、格蘭傑(Glenmorangie)等。

TPR(Tapestry,沒有中文名稱,前身為Coach蔻馳)

Tapestry的前身是Coach(蔻馳),成立於1941年,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在合併了幾間公司後,2017年10月它們將紐約證交所的名稱及股票代碼由COH變更為現在的TPR,強調集團旗下多品牌的特色,而不是只有以前的單一品牌。該集團在台灣比較有名的當屬Coach包,其台灣官網的售價大約1萬到3萬元,跟愛馬仕與LV比起來相對親民許多。Tapestry集團主要產品是精品皮包、手錶、鞋類,公司旗下有3大品牌:包包為主的Coach與Kate Spad,另外還有鞋子為主的Stuart Weitzman(以上品牌故事參考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香奈兒呢?你可能有個疑問:講到名牌包怎麼可以錯過香奈兒(Chanel)呢?由於香奈兒公司沒有上市交易,我們無法買進它的股票,所以本文就不介紹了。

如何購買美股?

上述標的都在美國股市掛牌交易,你需要開立美國券商帳戶或者台灣券商的複委託帳戶,就可以買進美股。

小結》今年股價下跌約35%

1.名牌包包受到許多女性的喜愛,無論自用或送禮都很受歡迎。
2.愛馬仕包目前價位從台幣20萬元到600萬元以上的都有,LV包的台灣售價從4萬元到30萬元不等,Coach包台灣官網的售價大約1萬元到3萬元。
3.上述3大包包品牌的美股代號分別是HESAY、LVMUY、TPR,今年截至5月5日止,股價分別下跌35%到22%,相當於打65折到77折。

聲明:投資一定有風險,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以上純粹舉例,不代表推薦個股,亦不保證獲利。

延伸閱讀
美國啟動升息,這4檔「金融股」值得關注!
食品股哪一檔最受歡迎?給你7檔「愈花愈有錢」的通膨受益股,把花掉的錢賺回來!
俄烏開戰,想賺戰爭時機財,可留意「這4檔」股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