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玉山金、富邦金怎麼選?身價數千萬富媽媽公開選金融股3條件:我只選「這1檔」

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博士,成功大學文學碩士。曾經擔任國文老師,後隨先生工作移居上海多年。其意外踏上理財之路,並成功致富的故事,不但獲得《今周刊》封面人物報導,亦在網路瘋傳,吸引廣大網友關注,並獲三立新聞台、東森新聞台、非凡電視台專訪。

她以「十方」為筆名,發表過多本著作。主要以小說文體,傳授個人所學所感,包含《曼尼先生:青少年理財哲學小說》、《老宅的秘密》、《偷安徒生的內褲》、《我用菜市場理財法,從月光族變富媽媽》、《富媽媽存致富股,獲利100%》。

其中,《曼尼先生:青少年理財哲學小說》被教育部評選為全國優良推薦圖書;《我用菜市場理財法,從月光族變富媽媽》獲選為台灣百大暢銷電子書,《富媽媽存致富股,獲利100%》獲選為博客來百大暢銷書(2019,商業類);其餘著作已為桃園市平南國中、新北市安康高中、上海市青浦區學生列為經典必讀書目,目前專職演講。

Google關鍵字: 富媽媽李雅雯十方
Facebook粉絲頁:十方富裕人生

中信金、玉山金、富邦金怎麼選?身價數千萬富媽媽公開選金融股3條件:我只選「這1檔」

我有一個挑金融股的祕方,想跟大家分享:
如果讓我在「中信金」、「玉山金」、「富邦金」,3檔銀行股之間,選1個最有潛力、最賺錢的股票,我會怎麼選呢?

我檢查的標準,會是下面3個:
1.誰愈賺愈多?
2.誰愈分愈多?
3.誰「用錢的效率」,愈來愈高?

條件1》誰愈賺愈多?

如果我們檢查,中信金、玉山金、富邦金的「稅後淨利年成長率」,我們會發現,富邦金連續3年,稅後淨利連續成長25%、56%、90%!也就是說,它在2019年比2018年多賺25%;在2020年比2019年多賺56%;在2021年比2020年多賺90%!富邦金愈賺愈多,稅後淨利連年成長,非常驚人。

條件2》誰愈分愈多

如果我們檢查,中信金、玉山金、富邦金的「分紅數字」,我們會發現,「中信金」今年分的紅比起3年前僅微微上漲了5%;玉山金今年分的紅比起3年前減少14%!富邦金今年分的紅卻整整上漲50%!所以誰分錢愈分愈多?當然是富邦金啊!(詳見下圖)。



條件3》誰愈來愈會用錢

如果我們檢查,中信金、玉山金、富邦金的「ROE」,我們會發現,「中信金」今年的ROE,比起3年前,增速25%;玉山金今年的ROE,比起3年前,減速14%!至於富邦金,今年的ROE,比起3年前,大幅加速90%!所以誰的「ROE」愈來愈高?誰的「用錢效率」愈來愈高?當然是富邦金啊(詳見下圖)!

說到這裡,答案呼之欲出了吧!?如果讓我在中信金、玉山金、富邦金之間,選一個最會賺錢的金融股,我一定選「富邦金」啊!你呢?

本文獲「十方富裕人生(心靈 夢想 財富)」授權轉載,原文:【中信金、玉山金、富邦金,選誰好?!】

延伸閱讀
42歲家庭主婦偷房契,幫弟弟還700萬債務...家人的勒索,讓她的人生宛如恐怖故事
賺贏台積電工程師!高職畢業月薪25K,他8年存800萬:人,就算被打倒也要有「底氣」
金融股》官股、民營金控今年來誰最會賺?前11月EPS獲利出爐,排行前5名皆為民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