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工作月領3萬的全職媽媽,公開4招超實用存錢撇步!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不工作月領3萬的全職媽媽,公開4招超實用存錢撇步!

懂理財的人,月薪3萬就可以感到富裕滿足,不懂理財的人,月薪30萬還是月月見底不夠花,存錢不是只有省、省、省,而是過著快樂的生活還能一同存下錢,所以今天來分享K力自己存錢的核心方法給大家。

理財第1步》找出快樂的來源


理財其實最核心的宗旨是「觀念」,讓「觀念」去衍生的一種「自在的生活方式」。

一個人即使手裡提的是LOUIS VUITTON、腳上穿的是Ferragamo、唇上擦的是CHANEL,可是她翻著時尚雜誌,看著別人自己沒有的物品,想著什麼時候能買的更多,這樣的人,即使給她天底下所有的財富,她還是不會快樂,人生是起起伏伏的旅程,不可能什麼東西都要,什麼東西都有,所以理財的第一步,是先認清何謂「真正的快樂」。

有些人喜歡名、有些人喜歡利、有些人喜歡的是愛、有些人喜歡的是分享,先找出並了解讓自己快樂的方式,滿足自己核心的需求,就不會人云亦云,看別人瘋什麼就追什麼。

依K力來說,一家和樂、吃美食、出國玩,就是我最開心滿足的事情,至於其它東西,有或沒有,其實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所以,存錢第一步,就是了解什麼事物,會讓自己得到真正的快樂。

理財第2步》記帳


良好的記帳,是成功理財的一半。這裡分享一個很好用的記帳軟體「保家電子記帳本」我自己也使用了8、9年,前3年的時候,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記錄,常常一回首,居然2個月沒記錄了...。

但是不要擔心,這是一個訓練「理財習慣」的過程,要建立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絕對不是1、2天的事,而是長時間的練習、實行,而獲得的一種「不知不覺的生活態度」,當你習慣了,你就會換了一顆「不同思考方式的腦袋」,知道哪些錢要花,哪些錢可以省。

以我自己來說,因為現在兩個小孩開銷比較大,所以我會存下老公10%~15%的薪水,這個記帳表的好處是,可以隨時明瞭家庭的現金水位,當這個月支出比較多的時候,我可以馬上「調整消費模式」,少吃外食、少買衣服,以便完成存款目標。

理財第3步》開源

記得第一個孩子出生的時候,常常有一種「坐監」的感覺,尤其是母乳寶寶,餓了也要吸、開心也要吸、哭鬧也要吸、累了想睡也要吸,為了無時無刻滿足寶寶,孩子不知不覺成為母親生活的第一順位,而在學習做一位母親的同時,我常常在想:「我人生的價值在哪裡?」

後來另一半對我說了句話:「去找出生活的問題,並且解決它」,所以我把自己遇到的困難、解決的辦法寫下來,不知不覺成為部落格中的熱門文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