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思剖歪der,市井小民的金融通識補給站 揭開金融遊戲神秘面紗

 脈思剖歪der,市井小民的金融通識補給站 揭開金融遊戲神秘面紗

甫上線的Podcast節目【脈思剖歪der】將艱澀的金融「文言文」轉換為淺顯易懂的生活語言,從保險觀念到火熱的虛擬貨幣,無所不知無所不談的金融大小事,每一集都是金融大補帖,連剪輯人員都邊剪邊學,大呼金融知識大漲。
【脈思剖歪der】節目陣容集結4位金融在職人士,橫跨20、30、40不同年齡,以不同的社會年齡剖析不同的金融觀點,堅強的金融團隊,揭開金融遊戲神秘面紗。


深厚「知乎」來自於切身之痛,血淚交織的吃虧路
團隊主持人Max,投資理財領域已有15年年資,過程大起大落,從保險到金融衍生性產品都有著豐富經驗,Max表示「說到『豐富經驗』都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情況下累積的」,Max的失敗伴隨著賠掉半輩子的積蓄、半輩子的信用以及半輩子的人脈。而後,Max在一般人的眼裡的失敗人生中浴火重生,走出屬於自己的財務自由之路:現在的Max擁有主動的薪資、顧問收入及金融系統交易的被動收入,重回平衡點上的人生,讓Max不再追求金融業金字塔頂端的生活,而是善用金融知識與工具,享受生活的平靜。


2本理財書籍啟蒙 開啟逾20年金融之路 累積豐厚實力與知識
團隊第一把交椅Rich大學主修牙體技術,2001年出版後即席捲全球的《富爸爸・窮爸爸》一書,不僅改變了許多人對金錢的認知,也從此改變了Rich的人生道路:認識到複利的力量的Rich,從此投身金融市場,實踐人生的複利之路,先後任職於台証證券擔任營業員、元大期貨擔任期貨營業員,一路上因為對各種金融產品的興趣而逐漸累積知識與實力,在接觸程式交易後開始研發編寫全自動交易程式,因而受聘建華期貨擔任期貨專案經理。2007年起任職於中信期貨操盤室;2014年Rich開啟培育英才之路,先後參與職訓局之金融在職人才訓練補助計畫,巡迴全台於券商、期貨商講課培訓;2018受聘於靜宜大學與逢甲大學擔任講師;2019年受邀擔任凱基期貨程式交易講師。在了解Rich這麼深厚的金融背景後不難想像【脈思剖歪der】節目內容的豐富度。

廣闊人脈成就專業知識衛星網
集結【脈思剖歪der】團隊的核心人物Josh可以說是穿過荊棘而來。曾是直銷主管的Josh,進入券商後,一年內便坐上了外匯券商交易系統主管,在年輕有為、前程似錦時公司卻忽然倒閉。更糟糕是公司的倒閉不是結束,當Josh正式離開公司時還背負了公司的債務。這段黑暗的日子讓Josh見識到人心的險惡、信任的堅固與脆弱。幾年後憑著努力人生再度上線,也從上次的教訓學到風險管控、「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道理,多方嘗試、投資,從股權、種子、天使輪及實體貴金屬貿易、能源投資等,甚至在近年經營私募基金,人脈跨足金融產業、傳統產業、貴金屬產業、能源產業,也因此能邀請多方專業人士為【脈思剖歪der】帶來更多專業觀點。


站在巨人肩上 為聽眾看得更高更遠
團隊中唯一女性的Vanessa為90後青春活潑的金融社會新鮮人,對新興事物抱持高度好奇心,懷抱著貢獻與服務的熱情,立於專業根基站在學習的角度於節目中為聽眾發聲,始終相信聽「別人說」、聽「老師說」都不如聽「專家說」,期待透過【脈思剖歪der】節目幫助到需要的人,也是這個節目的願景。

生活金融、實用金融觀念 淺顯易懂無門檻
金融連結各行各業,深根於我們生活的每一部分中,只要是生活在體制社會中,每個交易的背後都有龐大的金融體系支撐。在一般大眾眼中「金融」兩個字大多跟「投資」綁在一起,但是近年來許多如雨後春筍般的新興金融商品在詐騙集團的包裝下看起來又美好卻又禁不起考驗,而這些詐騙都是基於一般大眾對金融的陌生而讓不法集團有機可乘,利用人性的良善與信任竊取資產,以短期而言只是一件又一件的詐騙案件,但以長期而論,這個社會會逐漸地失去人性間的信任與善良。然而凡事皆是一體兩面,不懂金融的狀態可能會被懂金融的不法份子所利用;了解金融體系的運作不僅能保護自我,對人生財務規劃也能有很大的幫助。

【脈思剖歪der】期許傳遞出正確的知識,由生活中常見的金融面、以大眾唾手可得的方式,擴展這個世界的正能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