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強勢回歸

月薪買這檔ETF,當特斯拉、Apple的股東

 月薪買這檔ETF,當特斯拉、Apple的股東

近期投資市場情緒轉佳,先前跌深的科技股靠特斯拉大漲拉抬股價,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表現搶眼。然而,俄烏戰爭尚未熄火,高通膨所引發的債券殖利率倒掛現象令投資人擔憂,到底科技股的反彈是短多還是長線進場訊號?

價格投資達人阿格力表示,科技股在前兩年爆發性的成長,近期回檔修正,現在正是最佳的進場時機點。從基本面來看,S&P 500當中的科技股財報超乎預期的比例為94.59%,相較於醫療、金融、工業等財報超乎預期比例約8成多,可見科技類股的成長可期。

選股亮點,首重服務業務收入

至於該如何選擇標的?阿格力強調,挑選「有持續性的收入+具備產業前景、基本面佳」的公司就對了,特別是能夠帶來長期現金流入的服務業務收入。

以股神巴菲特重押的蘋果Apple為例,從2012年到現在營收至少漲了1.5倍以上,不只是靠新機銷售,主要營收來源為服務業務營收,包含服務訂閱、網路影音商店、支付、和數位廣告業務等,目前佔比約15%,且持續成長中。

循此商業模式,特斯拉可望成為下一個Apple,過去特斯拉靠賣碳權來賺錢,但是其OTA(空中下載)及超充技術已經領先傳統車廠三到五年,以特斯拉的FSD(全自動駕駛)為例,在美國的買斷價是1萬美元,選擇分期訂閱則是每月199美元,相較於開傳統油車一年的保養費約1~2萬元,則特斯拉的訂閱收入遠大於油車保養的價格。這也就是為什麼特斯拉的毛利率高達27%,遠高於賓士車的21%,豐田車的19%(2021年第三季),進一步從淨利潤來看,特斯拉已經是豐田的3.2倍。

阿格力也強調,一家公司的產業競爭力是否擁有「交集」也很重要,例如Nvidia,同時具備挖礦、電動車、元宇宙等題材,Nvidia結盟賓士,攜手在2024導入新晶片於電動車,陸續有KIA、HYUNDAI、JAGUAR、HONDA等車廠都要加入,形成與特斯拉相競的兩大陣營。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更預估未來影像仿真模擬平台Omniverse的營收將有一半來自晶片、一半來自開發者,規模高達400億美元。

「科技股在高速成長的階段,現在就是最佳投資進場點,選對標的搭配分批進場勝率高。」阿格力說。

月薪5萬元,就能投資美股十大天王

然而,特斯拉每股1045.76美元(2022/4/06),Apple每股171.83美元、Nvidia每股244.07美元,價格高到投資人不知道該如何入手?再加上近期市場波動大,更增加投資難度。

統一FANG+ ETF基金經理人袁永騰強調,沒時間盯盤及不知道如何選股的投資人可以直接買統一FANG+ ETF(00757),因為這檔ETF的指數涵蓋在美股上市的十大科技天王,有最夯的元宇宙、電動車,還有AI、雲端、新零售、金融科技、網路影音串流等,輪漲創新高的能力強!再加上平均權重計算,更能夠反應出成分股的成長價值,每季再平衡,進行自動停利或低檔加碼,幫投資人創造穩健收益。

再從價值面來看,近三年FANG+指數的本益比大約在25~30倍之間浮動,據觀察,每一次本益比低於25倍之後進場並持有,都能獲得不錯的報酬率。而目前FANG+指數的本益比剛好就來到25倍以下,甜蜜買點浮現。

統一FANG+ ETF(00757)每股約45.62元(2022/4/07),換句話說,用上班族的月薪就能買一張統一FANG+ ETF(00757),成為美國科技股十大天王的股東。

在投資策略上,最佳的投資方式還是透過定期定額分批布局,因為根據回測數據,長線定期定額一年後的正報酬機率高達92.59%,而且定期定額的時間越長,勝率就越高,平均年化報酬率接近20%;如果再搭配指數單日大跌的次日加碼,或跌破月線/季線時買進,則勝率及平均報酬率就越高。

#了解更多統一FANG+ ETF 00757 一手掌握科技龍頭>>>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