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或用華為建5G生態圈、將斥資近3千萬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Ministry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部長易華仁(S. Iswaran)週四(27日)宣布,該國將投入4000萬新元(約2,950萬美元)發展當地5G生態圈,積極展開5G應用的設計研發、爭取領先優勢。

路透社、新加坡《海峽時報》週四報導,易華仁在創新科技展(Innovfest Unbound)上致詞時表示,5G技術應用將首先在六大領域進行測試,包括海事運作、城市交通、智慧物業管理、智慧製造,以及政府和消費者應用,而這些領域可望為新加坡出口創造最大價值。

報導舉例,智慧港口管理是5G的重要應用場景之一,操作員可以遠端控制無人駕駛的起重機和卡車,進行貨櫃吊裝作業,或透過無人機遠端檢查機器的運作狀況。

美國政府以安全問題為由,呼籲各國禁用華為電信設備,指華為的裝置存在漏洞,可能被中國政府或駭客利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不過,新加坡並未禁止該國業者在5G系統中使用華為技術。

《南華早報》週三(26日)報導,易華仁在亞太資通訊科技(ICT)部長級會議的記者會上表示,新加坡在選擇5G設備供應商時,不會對任何供應商採取特定立場,但所有供應商都必須符合政府規定的韌性和安全標準。

亞洲新聞台(CNA)5月31日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會(Shangri-La Dialogue)上指出,新加坡需要可信且安全的5G電信網路,但無可避免的是,任何系統都多少存在漏洞,遲早會被發現和利用。他說,期望任何電信系統提供100%安全性是不現實的想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