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台積電領軍 豬年開紅盤收盤站穩萬點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在台積電領軍攻漲下,台股今 (11) 日豬年開紅盤開高走高,包括 IC 設計、矽晶圓、被動元件與光學族群等今天都有亮眼表現,終場上漲 71.99 點,重新收復萬點大關,加權指數收在 10004.25 點,成交量 1319.69 億元。

春節期間美股上漲,主要亞股也跟著沾光,除日股今日休市,包括韓股、陸股上證指數、港股恆生指數全都上漲,台股主要權值股台積電 ADR 春節期間也大漲 4%,台積電今日開紅盤大漲 7 元、漲幅逾 3%,帶動加權指數盤中一度大漲百點,但萬點仍有賣壓出籠,指數略下修,惟大盤指數仍守住萬點。

今日盤面主要以半導體、光電、生技醫療與電子電機類股表現較出色;塑膠、油電燃氣、航運、百貨與觀光則相對疲弱;以族群類股細分,包括 IC 設計、矽晶圓、被動元件與光學族群表現較為亮眼,相形之下,金融類股表現則略為無力,多在平盤上下震盪。

IC 設計族群股價表現也強勁,包括神盾、台表科、M31、泰詠股價今日全數攻上漲停,其中神盾可望吃下光學指紋 IC 訂單,長線業績可期,股價今日大漲 10%,股價收在 220 元;台表科同樣跳高漲停,股價收在 50.6 元創歷史新高。

矽晶圓群中在買盤挹注下也有不錯的表現,其中嘉晶盤中股價也直攻漲停,大漲 9.95% 以 51.4 元作收,合晶與中美晶今日分別上漲 2.84%、1.71%。

被動元件族群,包括國巨與華新科旗下子公司今日股價都有不錯表現,國巨子公司智寶上漲逾 3%,股價收在 43.1 元;華新科子公司得信昌電也有 1% 以上的漲幅,股價收在 62.8 元。

分析師指出,台股今日開紅盤在美股上漲加持下,重新收復萬點關卡,主要透過電子、半導體族群撐盤,後續是否仍保持萬點行情,甚至進一步上攻,要看量能是否可有效放大,如果量能仍擴大至 1600 億元,或有機會進一步挑戰去年 12 月 3 日波段新高 10148 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