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險最後保費拿不回來,好不划算?保險其實和手機訊號一樣,需要時能用是重點

懶!不是廢!是一另外一種思維!有意識的懶人是找出提高效率的方法降低自己的辛苦,無意識的懶人是增加自己的懶惰來避免自己的辛苦。聰明如你,是哪種人呢?

個人網站:https://lazytoberich.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azytoberich
Podcast:https://solink.soundon.fm/lazytoberich

定期險最後保費拿不回來,好不划算?保險其實和手機訊號一樣,需要時能用是重點

有陣子一直煩腦為啥你不懂 保險的好
人們使用手機的頻率越來越高,對於訊號的穩定要求也越來越高,還記得高鐵剛開始的時候,搭高鐵等於失聯,那當然會收到抱怨。因為搭高鐵就是趕時間,就是要把握每一件事情,結果沒想到高鐵開通了,周邊的訊號沒架設好。商務人士搭高鐵只能在上車前說:等我一個小時,到了再說。

不然就是趁著過站的時候拿起來快速瀏覽一下手機訊息。這個問題當然會得到改善,只要基地台沿著高鐵沿線架上去就可以了(說的真簡單),直到現在,除了速度太快訊號跟不上以外大概搭車的過程中講個電話也不是問題了。

時代在進步 保險問題更要懂得簡單解決
前陣子跟朋友聊保險的時候,他一直覺得定期險很浪費,拿不回來,又說終身險很貴,死了也用不到,還說買保險要幹嘛!?一點用都沒有…我真的也是傻了…。
接著我問他:
你有沒有帶手機在身上?你手機有沒有訊號?你有沒有繳月租費?你月租費有沒有吃到飽?你有24小時都通話中嗎?
友人回答:沒有啊!誰會24小時都通話中!?

我這樣跟他說:你有沒有覺得保險跟手機訊號一樣?
─要保人=電信租用人
─被保人=手機使用人
─受益人=接到電話的人
─保險費 =月租費
─保障 =看不見的訊號
─理賠金=有急事,有訊號!打得出去+賠得進來。

其實保險很簡單
─如果有業務員跟你提起低保費高保障,你要珍惜他。
─如果有業務員跟你說會量身打造你的保險(前提是真的量身打造),你要珍惜他。
─如果有業務員跟你說會依保單條款來說明內容,你要珍惜他。
─加上自己可以多問一點點問題,做一些功課,厘清買的保險有沒有解決擔心的問題,那這個保險就買定了。

如同瑪斯在《財務規劃,就是在做風險管理!風險分4大象限,清楚分類各可能,保障才做得全》所提到的一樣,你應該要正確的看待你需要的保險以及風險,並非落入人云亦云的搶購或是傻購的狀態。

在保險業求的是一份真的需要理賠的時候,讓我們身家有安身立命之地的保險。

真的認同保險的業務員在規劃保險時是真心為客戶好,希望真的發生什麼事,保障有夠多,多到領不完。因為…幫客戶規劃一份1~2萬元的保單,實際真的有賺到很多嗎?

純保障型的保險…3萬塊的保費…
內含了業務員的油錢、時間,看起來很好,實際是什麼業務成本都要算在這一些裡面。那為什麼還要堅持做保障?這樣的業務員為的就只是一份初衷而已!!

瑪的觀點
常常在寫到保險文章的時候會盡量寫出很多舉例,是因為瑪的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保險很重要,不是繳多少保費,而是有多少保障。

保險費跟手機月租費一樣,繳著繳著,手機訊號要查資訊的時候隨手就有,保險也是在要用的時候就有,只是保險沒有499吃到飽的費率而已。 Share the knowledge!

本文獲「瑪斯理財兩三事」授權轉載,原文:保險 就像手機一樣!沒有就落伍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