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盤工具全集合!理財顧問無私大公開:7個網站快速掌握全球股市

個人資料:

目前在金融業服務,歡迎一起談談

著作:
《台灣股市何種選股模型行的通?》
《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美股研究室》
《美國公債.美元 教會我投資的事》

經歷:
惠理康和投信
台新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

部落格:
Just a Cafe

投資 儲蓄 理財 存錢 存款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筆者為CFP認證國際理財規劃顧問,也是美股研究室的作者,基本上筆者擁有Bloomberg系統,因此取得資訊方便,但是有感於一般投資大眾資訊取得不易,因此此文介紹一些網站,讓大家方便美股的相關資訊,無償分享給大家了。

通常筆者在研究一個市場或是一個國家的時候,有一套固定的模式:這是歷史名師陳國恩老師所傳授的,方式如下:

但是問題是,我們如何才能找到正確的資訊呢?下面的網站,就是我研究一個市場一個國家最重要的網站,而且資訊來源可靠,方便我們快速地知道各國簡單的狀況!

第一個:台商網
想要理解各國經濟狀況與基本面,必先閱讀這個網站,台商網裡面提供各國的經濟.政治.人口.社會.產業等資訊,是真的想要投資單一國家ETF要先行閱讀的網站,這樣您才可以對投資的國家有個基本的認識。

尤其是裡面的各國投資環境:裡面清楚寫出各國的經濟與產業的基礎,可以協助我們快速從產業去判斷一國的興衰與股價漲跌最重要的因素!

HTTPS://TWBUSINESS.NAT.GOV.TW/PAGE.DO?ID=11

第二個:Trading Econnomcis
全球基本面總經面數字是筆者最常使用的網站,可查詢到
1.各國匯率
2.各國股價指數
3.全球各國總經基本面
4.各種大宗物資的價格
並且技術面資訊完整,資料的時間夠長!

http://www.tradingeconomics.com/

第三個:Starcapital
此網站可以協助大家觀察全球各股市的基本面數據,如CAPE、PE、PB、PS等,並且用圖示的方式顯示,讓大家可以一目瞭然各國相對高低。

全球重要基本面(PE.PB.PS)數據網站(非常棒)
http://www.starcapital.de/research/stockmarketvaluation

第四個:全球人口金字塔
如果您想知道全球人口的變化,那就不能錯過這個網站,他能協助您找到全球各國的人口金字塔的變化,並且圖像化的表示,讓我們能快速理解各國人口結構的變化。

人口金字塔: 全球人口資料與人口統計
HTTPS://WWW.POPULATIONPYRAMID.NET/

第五個:財經M平方
這個網站是筆者最常用的中文總經網站,搜羅有:美股、台股、中國、歐洲、日本等總經數據,還有獨家的原物料、俄羅斯、巴西等新興國家市場的影響因子(PS:Trading Econnomcis最常用其次是財經M平方)

這個網站都使用圖表化的表達方式,並且還有獨特的總經觀點,筆者有加入他的付費會員,裡面的文章字字珠璣值得訂閱。

財經M平方:台灣、中國、美國與一些投資人須知,是看基本面的好網站
HTTP://WWW.MACROMICRO.ME/MACRO/US

第六個:Stockq
如果您想快速掃瞄全球主要市場:股價指數、匯率、原物料,用這個網站就對了,他幫我們整理好了!

STOCKQ(繁體中文)
http://stockq.org/

第七個:美國雅虎
如果您想獲得國際市場的新聞,還有美股的財報資訊,這個網站可以滿足您的需求。雖然財報數字的資訊比較短,但勉強可用了!

個股財報資訊


美國雅虎金融版(英文)
http://finance.yahoo.com/;_ylt=AndTG.2CO1NpEwjrFqZEKChY87cF

筆者為CFP認證國際理財規劃顧問,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聯絡。Line ID wishwind999。筆者也為保險、股票、稅務的專家,並且著有台股與美股的量化分析書,歡迎與我討論。

本文獲「Just a Cafe」授權轉載,原文:美股研究室之總經指數看盤工具全集合之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