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今年漲幅遠勝蘋果,雙A合併市值逼近陸股四成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BBC News 9月7日報導,GlobalData Retail研究公司常務董事Neil Saunders在受訪時指出,除非蘋果(Apple Inc.)能夠找到另一個突破性產品與新的大眾市場,否則其成長將陷入停滯。他認為,蘋果若與亞馬遜(Amazon)單挑,後者最終將會勝出。報導指出,亞馬遜只花了16天的時間就讓自家公司市值從6千億美元升至7千億美元,遠勝蘋果的622天。

Juniper Research預估,2020年針對軟體、平台與基礎設施即服務的雲端運算市場產值將超過1,450億美元;亞馬遜為當今霸主、市占率高達三分之一。Juniper預測和諮詢部主管Windsor Holden對BBC說,亞馬遜將成為物聯網(IoT)運動的關鍵參與者,主要是因為這家公司擁有廣泛的AWS(亞馬遜雲端服務部門, Amazon Web Services)工具和提供邊緣運算服務的能力。

CNN Money 9月9日報導,蘋果本會計年度iPhone銷售額預估將達1,650億美元、佔整體營收的62%。換個角度來看,單單是iPhone這項產品的年度銷售額就比標準普爾500大企業當中的492家(以去年度營收來衡量)還要多。

S&P Dow Jones Indices資深盈餘分析師Howard Silverblatt指出,今年迄今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有29%是來自蘋果與亞馬遜這兩家公司(簡稱:雙A)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亞馬遜(AMZN.US)9月7日下跌0.32%、收1,952.07美元,連續第3天收低;今年迄今大漲66.92%、遠勝蘋果(AAPL.US)的30.77%漲幅表現

雅虎財經網站顯示,蘋果、亞馬遜9月7日收盤合併市值為2.02兆美元。

作為對照,根據上海、深圳交易所公布的總流通市值(截至9月7日為止),滬深兩市合併市值為5.6兆美元。換言之,美國兩大科技巨擘合併市值相當於中國股市總市值的36%

亞馬遜已連續13個季度繳出獲利成績單,截至2018年6月30日為止當季淨銷售額年增39%至529億美元、營益年增378%至30億美元。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見圖)7月26日指出,目前已有超過150個國家的數萬名開發人員使用Alexa語音服務打造新裝置,當中包括宏碁(2353)、惠普、聯想(Lenovo)的Windows 10 PC。

蘋果2018年度第3季(截至2018年6月30日為止)iPhone(當季銷售額為299.06億美元)佔蘋果整體營收比重自一年前的54.7%升至56.1%,其他產品營收佔比自一年前的6.0%升至7.0%,服務項目營收佔比自一年前的16.0%升至17.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