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股成避險天堂?表現一枝獨秀、Q2至今漲近9%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美貿易戰日趨白熱化,國際市場上沖下洗、動盪不安,究竟把錢放在哪裡才安全?近來澳洲股市表現意外亮眼,第二季上漲8.5%之多,似乎成了避險資金的熱門去處。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洲All Ordinaries Index指數3日上漲0.47%收在6,302.80點。澳股6月21日收在6,332.90點,創下十年新高;當日盤中高點更達6,347.80點。

Business Insider 3日報導,中美貿易戰升溫,中國是澳洲最大貿易夥伴,但是澳洲股市未受拖累,澳洲ASX 200指數四月至今上漲8.5%,在全球低迷中,表現一枝獨秀。澳股為何成了市場寵兒,原因之一是澳幣重貶,有利當地出口業者,以澳幣計價的商品在國外變得相對便宜。

不只如此,德意志銀行總經策略師Tim Baker指出,澳股防衛股的占比較高,也讓澳股成了投資人的心頭好(見此的圖二、圖三)。儘管澳洲原物料股比重高,但是防衛類股也不少,防衛股約佔整體市場比重的30%,高於亞洲市場的20%。數十年來,澳股波動性持續低於多數市場,吸引防禦型資金流入。

此外,澳股多年來表現慘淡,All Ordinaries Index指數去年漲幅只有7.84%,遠低於美國道瓊指數的29.26%、或是日本日經指數的24.34%。投資人減碼澳股,近來才重新發現澳股價值。Baker說,數據和投資人反應顯示,外資一直減碼澳股,這表示只要部位略有回升,就會對有極大影響。他認為目前各方持有的澳股部位仍少,貿易戰環境下,防衛股將繼續發光,澳股有望續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