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有5件大事,會影響手中股票漲跌!看懂如何賺到「大波段」

珍妮Jenny,合格證券分析師(CSIA)與CMoney理財寶講師!粉絲團擁有3萬粉絲。擅長基本面搭配籌分析、偏好旗桿飆股操作。過去4年,在理財寶分享近500篇投資相關教學。並成立籌碼K線研究小組,主導4本《籌碼K線系列》雜誌,期待發揮更大影響力,就算是小小散戶都能靠著有系統的方法,學會投資、穩定獲利。最終都有能力實現夢想、讓人生更幸福。

官方網誌:https://www.cmoney.tw/notes/?aid=192
臉書粉絲專頁:珍妮愛投資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重大事件,將影響股價的運作

操作台股已久的投資人,會發現「重大事件」的發生,往往會對股價造成劇烈的波動,如果一不注意,可能就吃虧了!

為了讓投資人能對於「重大事件」提高警覺,籌碼K線團隊特別設計了「重大事件」提醒,掌握了股市「重大事件」,除了避開風險,還能大賺事件財,趕快來看看...

首先,打開籌碼K線
在右上角選擇【重大事件】

如果您選取的股票,正好有「重大事件」正(將)發生,系統就會出現紅底藍字提醒您(如下圖)。

5大重大事件,你不得不知

重大事件中,又以「月營收公告」、「法說會」、「申報轉讓」、「庫藏股」、最後回補日(停券)等5項最為重要,如果直接勾選事件(如下),系統會直接在K棒上顯示三角形符號,方便您分析K棒時,將事件因素也考慮進去。

事件一:月營收

每月月初(1~10號)都應留意手中持股是否公布最新營收,因為企業獲利的基礎來自營收,營收的增減,間接影響了企業獲利的好壞,以最近的例子來看(編按:本文撰於2017年11月):

西勝(3625)營收暴增,股價大漲一波
佰研(3205)營收暴減,股價大跌一波

皆是營收意外暴增或暴減造成股價的大波動。

事件二:法說會

每個季度結束後,公司會陸續召開法說會,除了釋出最新季報,也會透漏產業前景及展望,特定公司容易在法說會前後出現劇烈的波動,最著名的就是宏達電(2498)了,常常法說會隔天不是漲停就是跌停(如下圖)。

因此,有些權證高手喜歡利用統計數據,抓出法說會前後容易出現波動的公司,賺取短線利潤。文章參考:你知道宏達電法說會,隔天漲跌幅常超過5%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