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遭熊噬!記憶體價格高恐摧毀需求、股價2連跌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記憶體價格漲不停,美光(Micron)成了股市寵兒,備受看好。然而瑞銀(UBS)力排眾議,給予美光「賣出」評等,大膽預估美光的盈餘展望即將觸頂,可能需要大幅調降下半年展望。

Smarter Analyst、巴倫(Barronˋs)報導,瑞銀分析師Timothy Arcuri 5日報告把美光評為「賣出」,並預測股價有可觀的下行空間。Arcuri表示,美光公司結構改善、技術追上對手,記憶體市況也好轉;儘管如此,美光的每股盈餘預估可能觸頂,近期內DRAM供給大增,再過兩季美光也許需要下修展望。

報告指出,2017年DRAM和NAND價格分別大漲43%、14%,摧毀需求,記憶體業必須壓低價格,才能讓恢復需求彈性。從過去20多年紀錄看來,美光在調降展望時股價通常表現欠佳。美光可能會在2018年下半~2019年下砍展望,此種時刻對抗大盤是不智之舉,等到跌到合理價位時,也許是較佳買點。

TipRanks數據顯示,過去三個月對美光發布報告的21名分析師中,17人評為買進,Arcuri是唯一高喊賣出的分析師。不過Arcuri的預測紀錄在TipRanks將近5千名分析師中,排名第25,平均年度報酬為27.2%、成功率達71%。

Arcuri唱衰美光、看好英特爾,他認為投資人錯估了人工智慧(AI)的成長機會,以為Nvidia會贏者全拿,其實AI有利整體市場。投資人低估了英特爾數據中心晶片的商機,而且英特爾出售數據晶片之外,還能兼賣相關技術,此一市場價值350億美元,這些商機尚未反應。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受到瑞銀報告衝擊,美光5日重挫6.65%,6日續跌2.77%收在48.46美元。和3月20日收盤高點的61.15美元相比,暴跌20.8%,跌入熊市。

英特爾5日上漲0.78%、不過6日挫低3.16%收在48.79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