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太強!金價改寫今年新低、恐下探1,240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元指數持續在六週高點徘徊,黃金受到打壓,創下今年新低。如今金價已經跌破二月初的低點,接下來的支撐可能是去年12月打出的底部,約在每盎司1,240美元左右。

Seeking Alpha、Kitco、MarketWatch報導,1日ICE美元指數上漲0.1%至90.735,繼續盤桓在一月中以來新高。美元轉強,對國際買家來說,以美元計價的黃金會變得相形昂貴,不利買氣。受此影響,四月份黃金期貨1日下跌1%、收在每盎司1,305.20美元,創2017年12月28以來新低。

美國聯準會(FED)加速升息的機率提高,帶動美元攀升。DailyFX.com分析師Nick Cawley指出,目前市場預估今年四度升息的機率為26%,儘管機率不算太高,但是FED主席鮑爾談話讓此一憂慮重回心頭,投資人密切關注公債殖利率,觀察貨幣政策是否進一步緊縮。

市場普遍認為FED會在3月21日會議升息一碼,投機者做多美元資產、做空黃金,壓抑金價。DailyFX.com市場分析師Paul Robinson表示,美元指數創下2017年第三季來最佳表現,線圖顯示近期內美元將續升,金價會繼續受到打壓。

Seeking Alpha 2月28日文章指稱,金價出現明顯警訊,將跌破2月9日低點。若是如此,會開始新的中期循環,中期循環的跌勢通常非常劇烈,幾乎必定低於最近期的週期低點(2月9日)。如果情況真是如此,金價可能會下探去年12月低點的1,240美元,但是應該不會摜破此一支撐。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日中午12點01分,黃金現貨價下跌0.15%、報每盎司1,316.50美元,失守50日均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