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圓上億豪宅主人夢

宋逸民夫妻 3階段進化有錢人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近幾年,宋逸民、陳維齡這對藝人夫妻,經常一起上談話性節目通告,堪稱圈內的「搶錢夫妻檔」。其實,對金錢,夫妻兩人原本觀念差很大,以致財富累積慢;但經過5年溝通,兩人發現「夫妻同心賺更大」,於是便積極理財,14年下來,資產快速翻了3倍。他們相信,依這樣的方式,15年後,一定能達成「當有錢人」的夢想!(編按:本文撰於2011年3月)

宋逸民和陳維齡的理財觀差多大?從殺價的行為就可略知一二。婚前宋逸民完全不殺價,買水果總是一口價成交,連買房子時,建商開價多少,他就付多少。此外宋逸民從來不檢視找回的零錢,也從不記帳,陳維齡則天天記帳,也習慣結帳後當場檢視發票,確認無誤後才離開,好幾次,她發現結帳小姐弄錯,賺回了許多冤枉錢。

在結婚前,宋逸民向陳維齡提出要求,希望她放下模特兒的工作,並承諾自己會賺錢養家,甚至先拿出50萬元給陳維齡。於是,宋逸民只管工作賺錢,陳維齡負責管理家務。雖然兩人對錢的看法差很大,但陳維齡透過3階段,一步步改變宋逸民的金錢腦袋,到現在變成「齊力賺金」的夫妻夥伴。

階段1》學存錢
存對銀行,利息倍增

陳維齡收到先生給的50萬元後,當過模特兒的她,卻沒想要拿50萬元去買名牌包或吃喝玩樂,而且她也不願只是做管帳婆,她選擇跟著很會理財的媽媽學,「要能把錢變大、變多!」陳維齡說。

陳維齡從媽媽身上學到的第一招,就是和媽媽一起看《鑫報》,追蹤每家銀行的定存利率,精密「比利率」後,把宋逸民的50萬元,從年利率低到只有不到4%的郵局存簿儲金,轉存當時一個月定存年利率高達7.2%的安泰銀行,每個月到期後重新存入定存。

存了一段時間後,陳維齡為讓宋逸民體會到理財的好處,她把存摺像是不經意的放在桌上,宋逸民翻了翻存摺後,果然好奇的問她:「原本一個月只有1,000多元的利息,怎麼變成有3,000多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