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管理」能幫資產增值?大戶揭金融業黑幕:帳戶裡的錢就是被這樣A走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秘密 黑幕 賄賂 收賄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您要財富管理幹嘛?!?!?!

不好意思,這句話極有可能讓一些大大們聽了不太舒服,不過賤芭樂真的是這麼想,理由很簡單:如果大大您的資產已經有幾個億甚至幾十億,是的,這樣的您確實非~~~常需要財富管理,而且主軸大概是『節稅』與『移轉』,亦即寧願捐錢捐地捐血,也不爽讓政府課到您的稅,然後將財富順利移轉給戶口名簿內與戶口名簿外的子女。

相反的,如果大大您的資產目前還只是幾十萬、幾百萬或者幾千萬,這樣的您當然不用「規劃管理您的財富」,因為您唯一需要的,其實是『有效增值您的資產』!

也就是說,大大們希望的與追求的其實非~~~~~~常單純,就是年初擺在銀行的100萬,到歲末之時得以順利增值為110萬或120萬(不是8年後、10年後甚至死了才得以增值喔),若銀行真做得到這樣,那付給銀行一點手續費或服務費,您肯定心甘情願,而不是又幹又怨。

不過ㄋㄟ,銀行引以為傲的財富管理,強調的不外乎是「多元化產品平台」、「嚴謹金融產品篩選」、「專業商品推薦機制」,與「全面性資產規劃」等,講白話些,便是銀行將代理銷售或自行設計的金融商品「想盡辦法」賣給客戶,就是所謂的財富管理,而有本事把賣相差的金融商品賣得嚇嚇叫的理專,就是優良理專,那『財富管理』與『資產增值』之間,不但存在著極大的距離,更有可能是延緩您資產增值速度,甚至導致您資產減損的最大癥結!

大大們,『財富管理』這幾個字聽起來又專業又動聽,幾乎快變成全民運動,連剛畢業的職場新鮮人也被教育成需要財富管理。不過呢,賤芭樂需要的、專注的、熟悉的與擅長的,不是財富管理,而是資產增值,因此有關財富管理的問題,因為賤芭樂懂得很少,所以…

不要問我啦!

本文獲「芭樂園-長知識與漲財富的園地」授權轉載,原文:您要財富管理幹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