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建構友善社會為企業己任!

福斯商旅總裁郭山達專訪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2018年台灣老年人口比例將超過14%,不僅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且於2015年統計中,全台灣失能人數有高達75.5萬人,2031年更將增至120萬人,代表全人口失能率將提升至5%之高。從此數據分析,打造一個適合高齡與失能人口的社會環境,不僅是政府需要努力的方向,你我也需要齊心努力一起改變,而諸多企業們也開始以此為目標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其中積極引進福祉車款的福斯商旅,就是最佳代表。 

八大面向發展 打造高齡與失能者的友善社會 

在邁向高齡化或高失能者比例的社會人口結構中,其中有八大面向是需要同步發展的,包含有無障礙交通空間、交通運輸、住宅、社會參與、敬老與社會融入、工作與志願服務、通訊與資訊、社區與健康服務等。很明顯的,與「行」相關的就佔了其中兩項,且若打造了低障礙的行動環境,還可以增加高齡與失能者的社會參與、社會融入等面向,因此如何讓這些行動不便者盡可能的提升行之便利,可說是八大面向中的關鍵基礎。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福祉車第一品牌 

身為商旅界的第一把交椅,福斯商旅源自同樣已邁入超高齡化社會的德國,鑑於德國當地人口結構,因此孕育出了歐洲最大輔助製造商德國AMF-Bruns公司以外,福斯商旅也積極的發展旗下IPC福祉車款。由於台灣人口結構與德國的高共通性,因此福斯商旅早從2013年就開始推出IPC車型於台灣市場,目前旗下已有Caddy IPC與T型車IPC車系等齊全福祉車陣容,亦是目前台灣車廠中引進最多福祉車的第一品牌。 

多款IPC車款選擇 家庭或團體都適合 

對此,福斯商旅總裁郭山達(Alexander Corts)表示:「福斯商旅品牌深耕台灣市場多年,充分瞭解台灣社會發展現象,期望藉由引進福祉車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目前我們旗下IPC車款每年銷售量約有300輛,相較於台灣社會對IPC車款的需求仍不成比例,但期望能透過更多活動參與與訊息的曝光,讓家中有行動不便者的家庭或是其他企業們,能了解我們旗下IPC的優點。」  

確實,福斯商旅已經連續九年,贊助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提供Caddy IPC與Caravelle IPC車款無障礙一日遊圓夢服務,讓更多行動不便者能與一般信眾一樣,虔誠的實現自身宗教信仰。不僅如此,旗下多款IPC車型,也提供不同需求者最佳選擇。郭山達表示:「如Caddy IPC,提供標準五人乘坐空間與一名輪椅使用者的專屬乘車空間,藉由AMF-Bruns公司設計的坡道,讓輪椅使用者可以輕鬆進出車室,一家人可以像一般家庭一樣順利出遊。而Caravelle IPC則可藉由同樣由AMF-Bruns公司設計、最大載重達400kg的電動升降機便利輪椅乘客上下車以外,車內更有七人座空間,三代同堂的大家庭也沒問題,Caravelle IPC一車就可以滿足大家庭所需。」 

「不僅如此,擁有192cm乘客艙高度的Kombi IPC,除了最多可提供六位一般乘客以及兩名輪椅使用者的乘載空間以外,高頂的設計可以允許一般成人於車內直立移動,更便利對行動不便者的照料。」郭山達補充說明。 

藉由積極引進旗下IPC福祉車款,福斯商旅期望能共同與台灣社會一起為高齡社會、為失能者盡一份心力,也期望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號召更多企業與團體們共同重視此議題,打造一個更友善、充滿愛心且無障礙的生活空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