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沒有台積電的人機會來了,20元價差賺不賺得到,就看這件事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台積電 12 月 8 日公布2017 年 11 月營收報告較上月減少了 1.4%,去年同比增加了 0.1%,目前累計為新台幣 8,875 億 5,000 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了 2.0%,是歷史次高。

目前台股電子類賣壓仍重,資金往傳產族群移動,以塑化股表現最好。雖然大立光及鴻海等蘋概股有止血現象,但台積電賣壓仍相當強。

儘管美國科技股已有抬頭現象,但亞股仍僅持穩,在外資持續調節下,追價買盤力道不足,仍需觀察。市場預計,大盤短線在 10,300 點有撐,至少近日應能持穩。8日台積電公布之 11 月營收表現比上月減少,雖未能創歷史新高,但仍優於預期,蘋果下調出貨的傳言並未造成衝擊。

台積電第四季本是智慧裝置及電腦晶片備貨旺季,且 11 月營收優於預期,估計將比上季成長近 10% 同樣寫下歷史紀錄。儘管外資近期出貨,但台積電期待未來 3 年營收將能成長 5~10%,包括行動裝置、高速運算、車用電子與物聯網都是營收動能。

雖然目前外資持續賣出,但新台幣匯價並沒有明顯跌勢,資金仍可能尚未轉出,正伺機找尋進場機會。在其他類股方面,電機、電器、玻璃、造紙、航運、金融、貿易與通路等,漲幅優於大盤。南亞科、環球晶、中美晶、宏捷科等股票的漲幅逾 4%,表現也相當不錯。

台積電已跌回10/11的起漲點,距30日創下的245元高點,價差已達近20元。此刻布局,等於用便宜2萬元價格買到台積電股票。資料來源:CMoney
圖片放大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台積電 11 月營收優於預期,第四季財報有望新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