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房地產9年熬成包租婆,7年級女生用這招「租金」和「價差」一起賺,拚出千萬資產

《商周財富網》不乏年紀輕輕就靠投資、理財存到百萬以上的作者,他們如何在30歲上下達到這般成就、甚至財務自由?我們在此分享他們的致勝心法、人生故事,也將挖掘更多年輕致富故事和讀者分享。

攝影:商業周刊數位內容編輯部/陳兆瑜
圖片放大

70年次的邱愛莉現為House123房產平台的執行長,過去在外商工作的她,靠著與人合資買房,以「隔套收租」賺取穩定現金流,如今已累積千萬資產,在40歲前達到財富自由。

從房產門外漢
蛻變為小資包租婆

愛莉透露,會接觸到房地產這塊領域,是在朋友的帶領下,當時他們相約去上房地產課程,並開始勤勞看屋,至於真正專心研究「隔套收租」,則是在外商時期,她受到一名客戶的啟發,由於對方有在看房子、也有在做「隔套」,在親眼見到隔套的實際成品後,愛莉深刻體會到「房子」帶給人的成就感,「看數字跟看別人怎麼做是兩回事,我覺得眼見為憑,當你看到一件事情完成,你就覺得說好想要自己也有...」

愛莉第一次進場,是在2008年年底,當時她27歲,靠工作5年薪水攢下近300萬存款,個性保守的她先和朋友合資買房,陸續投資一間預售屋、兩間公寓隔套收租、一間中古華夏整層收租,直到2011年,她才獨資買下一間公寓,隔成5間套房後,讓媽媽收租,每月租金扣掉房貸利息,還進帳3萬多,作為媽媽的退休零用金。

投入房地產至今9年的她,靠著經驗累積,逐漸摸索出自己的一套投資策略,她表示,每個物件適合的出租方式不同,並不是都要做隔套,而是要看屋況決定,她在看屋的時候,會思考每一間各適合哪種方式,例如一間「三房兩廳兩衛浴」的房子,若是屋況好就整層租,不會動格局,只是美化它。

圖片來源:愛莉提供
圖片放大

而在物業挑選上,愛莉主要以台北市、新北市這兩個縣市的無電梯公寓為主,對她來說,房子是收益型的資產,主要分成「衝現金流」和「衝資產價值」兩種。衝現金流的就是為了租金收益;衝資產價值的就是地點很好、打算長期持有,因為公寓的價值主要來自土地。

她舉一間靠近捷運忠孝新生站的房子為例,這間房子的租金支付本金加利息都還有剩,就算不是為了現金流考量,它也可以自給自足。基於這樣的情況,在挑選上,她就會搭配有些房子是要貢獻多一點的現金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