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吃百元麵店、妙禪收4千萬勞斯萊斯...一個爸爸:晚年好不好,老早就決定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老人 退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上個周末,台北發生兩件有趣的事情。 一個是台灣首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被「活逮」在台北北投巷弄的牛肉麵店,正享受一碗150元的清燉牛肉麵; 另一件是 「佛教如來宗」 的創辦人妙禪師父去內湖勞斯萊斯展示中心,牽了兩輛價值2,200多萬元新台幣一輛的勞斯萊斯轎車與跑車,總共4,400多萬,說是上百名的信眾集資供養師父的。

一時之間,感覺這兩個角色有點錯置,身價上2千億的大富豪去跟小老百姓搶牛肉麵吃。一個本應淡泊物質慾望的佛教修行大師,卻暗示弟子去集資供養頂級名貴的轎車與跑車。 由於供養這件事合法合情,所以沒有對錯的問題,只能看做是,兩人對金錢物質價值觀的外在表現。

美國股神巴菲特每天早上吃的,是麥當勞一餐3塊多美金的早餐,他還說如果股市行情不好時,他就只花2塊多美金過一頓早餐。讓我在想,那你賺那麼多錢要幹什麼 ?

全球首富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被記者拍到,他手上戴的是10幾塊美金的塑膠帶電子錶,這些事情都很顛覆一般小老百姓的想法。

過去80年代台股也出現過四大天王,以炒股為能事,最後都落得落寞淒涼的下場。另外以豪奢聞名的富豪,翁大銘、唐日榮、黃任中、王又曾、孫道存......等,當運時不知收斂鋒芒,每天美人醇酒、名車豪宅,豪奢擺闊; 結果呢,不僅負債累累,身體也被搞垮,渾身是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