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給你的住院補貼》2份文件沒留存...隔年領不到這筆退費!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圖片來源:保險e聊站
圖片放大

健保給付大部分的醫療費用,其中一部分為「部分負擔」,需民眾自行給付,不過,避免負擔過重,有些項目設有負擔上限,超過可申請核退。

部分負擔費

1.門診基本部分負擔

依醫院層級及種類不同,定額負擔。例如一般診所,門診部分負擔費為50元;若是到醫學中心急診,檢傷分類第1、2級為450元,第3、4、5級則為550元。

2.門診藥品部分負擔

依藥費的級距不同,定額負擔0~200元。例如藥費在401~500元之間,則要給付80元部分負擔;而藥費最高級距為1,001元,超過皆以部分負擔費200元收取。

3.門診復健(含中醫傷科)部分負擔

指同一療程會持續多次,如復健或中醫治療時,在第二次開始,每次須給付部分負擔50元。

4.住院部分負擔

是依急性或慢性病房,以及住院天數,依比率給付5~30%。例如在急性病房住院30天以內,需給付10%的部分負擔。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