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民間股神!一生只買「冷門股」,老伯伯賺到80億身價、年領1.6億股息

土生土長香港人,草根出身,普通打工仔,並非金融財經界人士,閒時在個人網誌分享有關價值投資及財務自由相關知識,不談投資貼士,不追逐市場,網誌瀏覽量數以百萬計。曾舉辦投資工作坊,接受多個媒體邀請作訪問、講座等,現為財經雜誌專欄作家,出版多本財經著作,包括《取之有道》、《積財有技》、《財商有價》、《財富未來》。

網誌:cpleung826.blogspot.com
fb page:facebook.com/cpleung826
雪球:https://xueqiu.com/cpleung826

香港
示意圖。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提起民間股神,以前寫過一些文章談及隱世油王(見《隱世油王 一億身家住美孚》與《隱世油王 - 後記》),故事非常引人入勝,尤其這類民間股神跟我們很接近,並非如索羅斯般遙不可及的高手,學習其操作思維實在有可取之處。今天想分享一位民間股神,單從身家看,至少比過億身家的「隱世油王」多十倍以上,相當嚇人。

這位民間股神叫陳君實,以前有雜誌訪問過他,在網上也看到幾條影片談及他的事蹟,可能這也不是事實之全部,始終其身家財產也只是傳媒估計,看來未經他本人證實。

陳先生的其中一支持股是中巴(HKG:0026),這也是近年另一位blogger「市場先生」推薦過的股票。而陳先生作為一名散戶,竟然擁有整家公司發行股票的12%,這個持股量比現任中巴主席還要多,報導時市價達3億半(港幣,約合台幣12億),只計收取一年的股息也達1300萬元(約台幣5200萬)。這世上竟有這麼「離地」(脫離現實)的散戶,實在匪夷所思。

為何鍾情中巴呢?陳先生分享,原來年少時他於北角附近居住,經常看見中巴主席顏成坤先生於天還未亮時就返工,又親身與員工討論問題,日日如是,覺得這位主席很勤力,很有責任心,所以一直買入其公司股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