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班也有錢,還能年年出國玩?一個SOHO族:看這5本投資書,讓你穩穩賺

蕾咪,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透過簡單的方法,利用銀行打造自動化理財系統, 讓她逐漸擁有被動收入與財務自由,因此開始能夠隨時出發旅居不同的國度, 正一步一步邁進她理想中的生活,一起來看看這些簡單又容易實踐的理財方式吧!:)
「蕾咪哈哈」部落格:http://ramihaha.tw/
「蕾咪-Rami's Love & Live」臉書粉絲頁:https://fb.com/ramihaha.tw/

書 書本 書籍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隨著理財讀書會舉辦了半年之久,共同研讀的指定書籍也累積了六本之多;當然,大家各別推薦的參考書,也有許多人研讀,其中一位讀書會的朋友說,他這一年來不知不覺讀了10幾本書了,感覺很有收穫,也很有成就感。

這篇文就簡略的介紹一下每一本書的理財方向與心得,讓大家可以根據自己有興趣的部分去鑽研;讀書會裡頭,大多分享的是較為穩健的投資方式;因此,缺乏耐心擅長炒短線的投資人,可能不太適合蕾咪在這裡介紹的這幾本書與方法,可以朝別的方向去學習喔!

因為,我是個卒仔,不喜歡賠錢,所以,大都尋找較為穩健的投資方式。無法長時間盯盤,不太懂得技術分析,願意持有投資部位到3~5年回收。不求一夕致富,但求穩定獲利;不求保證獲利,但求降低風險。蕾咪自己定義自己大概就是這樣的投資人。

※概括而言,常見的定義,財富管理分為三階段

第一階段是保險保障,是為了保護本金。
第二階段是財富增值,是為了增加財富。
第三階段是財富傳承,是為了傳承財富。

※第一階段:保護本金

保護本金,最常見的方式是購買保險,購買保險的原則「以自己最無法負擔的風險,優先購買。」對於幾千萬都認為是小錢的人,可能就不太需要保險,可以選擇風險自留的方式去負擔這些可能的意外支出。

因此,購買保險也是理財的一環,所以我們的書單裡頭,才會出現了《第一次買保險就買對》。並不是每個人都運氣好,遇得到為你著想的保險業務員,因此,建議自己可以多多了解保險本身的意義,以及如何規劃個人保險的方式是最好的,當然,如果能找到有良心的保險業務員,為你規劃一個經濟又實惠的保單,那不失為一個好的方式,只是不容易就是了。

另有一本大家都很推薦的《平民保險王》,也是許多剛建立保險概念的初學者推崇的書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