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文喔!沒時間看書?9個YouTube頻道,迅速補充財經常識

台大電機畢業卻不走工程師之路。20歲開始踏入投資及創業,希望分享自己的價值觀給予讀者們對生活規劃的啟發。

個人Blog:http://justin0904.pixnet.net/blog

圖片來源:書廷理財日記
圖片放大

對於平凡的上班族而言,一天8小時在睡覺、8小時在工作,(假設...真的不用加班...)剩下的8小時又一堆瑣事要處裡,所以補充知識的時間真的不多。但有一件事你一定認同,如果不想要生活一成不變,知識絕對是跳出「人生倉鼠圈」的關鍵!所以接下來我想分享的是:「如何用有限的時間灌溉腦袋」。

一般的學習是透過「聽課」和「閱讀書籍」,這兩種管道雖然好,但有一個限制:「你必須放下手邊工作,空出一個時段」,但礙於現實,大多人的時間都很緊、很難以業外學習,長久下來,視野越來越窄,只能在現有職位上越卡越深。更不用說70%的人看到書就怕,彷彿得了「看100個字就會睡著的病」,於是一年看的書不到2本,長久知識匱乏下,人生當然難有重大突破。

所以該怎麼辦呢?我自己的解決方案就是:「用Youtube『聽』好頻道學知識」,用聽的學習有許多好處:

1.省時間:在交通或做雜事都可以學習
2.彈性高:任何時候可以暫停、可以繼續
3.高效率:資訊被強者整理過
4.門檻低:演講語言非常白話

以下提供我個人收藏的9大頻道,幫助你用耳朵建立龐大知識庫!

圖片來源:書廷理財日記
圖片放大

沈永鵬(老沈)是前華旗公司的總經理,在歷史、科技、經濟、文化上有深度造詣。他於2015年3月開始「老沈一說」的節目,初期的節目包羅萬象,近來則是春秋戰國的歷史為主。老沈講課特別強調「代入感」,讓觀眾以「第一人稱」的角度思考歷史事件,所以往往可以看到故事背後的故事。

老沈的製作團隊只有三個人,卻可以談出有深度和品質的內容,是我第一個接觸也很欣賞的「自媒體」。

◆◆YOUTUBE頻道:《老沈一說》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