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底部到、熊市眨眼即過?原油之神:將有激烈反轉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石油 油價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油價熊市轉眼間就會結束?多家投行異口同聲表示,油價已經來到底部,估計明年上看70美元。「原油之神」霍爾(Andy Hall)也說油價會激烈反轉。果不其然,4日油價續漲近3%。

OilPrice、CNBC報導,美銀美林、法國巴黎銀行、Wood Mackenzie等齊聲看多,選擇權市場也透露出樂觀氣氛,預期油價將彈,替油價下跌避險的油價賣權(Put)溢價大減,顯示市場不擔心原油會繼續下挫。Again Capital LLC合夥人John Kilduff說,從選擇權市場看來,眾人認為近期內油價不會跌到25美元。

避險基金Astenbeck Capital Management操盤人Andy Hall寫給投資人的信提到,油市有自己的前進動能,目前趨勢往下,但是部位過度集中、加上基本面好轉,終會帶來強勁反轉,此一情況隨時可能發生。

目前煉製油品供給過剩,煉油廠又快要進入維修期,原油需求可能每日減少120萬桶。與此同時,原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出創新高,利比亞和奈及利亞又可望恢復生產,眾多因素都拖累油價。然而分析師仍信心十足表示,全球供給過剩情況漸減,需求持續增加。

美銀美林原物料市場策略主管Francisco Blanch強調,油價下跌為買點,估計年底將升至50美元以上。他說,當前是下半年的油價底部,供給很快會下滑、需求會上升,原油將供不應求,他認為原油供給不足的情況會持續好幾季,油價將大幅上漲,估計明年上看70美元。

4日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上漲2.7%、至每桶41.93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布蘭特原油走高2.8%、至每桶44.29美元。兩者皆為連續第二天走高。

另一分析師從技術分析面推估,油價將打出「頭肩底」的反轉型態。CNBC 3日報導,美銀美林分析師Paul Ciana在接受「Futures Now」節目專訪時指出,從技術面來看,油價可能會下探每桶35美元,而傳統淡季來臨,也預告油價將在9-10月走軟。

Ciana說,油價接下來應該會滑落至35美元附近,這會打擊投資人信心、還會讓利空消息滿天飛,但倘若油價能守住35美元,那麼技術線型上的頭肩底型態就能完成右肩,接下來油價若能往上測試頸線並突破52美元,那麼明年油價就能進一步攀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